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陀舍利搭乘台铁至宜兰 列车长为所有列车祈平安

2011年12月05日 11:24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 作者:陈璇宇 花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兰阳别院是佛光山的起源地,一九五三年星云大师在雷音寺创立佛教青年歌咏队,以嘹亮的音声在山城唱出佛教灿烂的前途。当初的青年团员,今日已两鬓斑白,不变的是对佛法坚定的信念,有幸恭迎佛陀真身舍利,张肇(右一)和林秀美(右二)赶紧在路旁找个好位置等候。 (图片来源:如彬提供)

为使佛陀舍利车及长长的随行车队能平安从花莲抵达宜兰,国际佛光会4日决定佛陀真身舍利与行脚僧改搭乘台铁莒光号5941班次列车,继续向宜兰市前进,由兰阳别院住持永光法师率领僧信二众数百人恭迎佛陀真身舍利,并亲捧佛陀真身舍利,大众恭敬持诵佛号,恭送佛陀真身舍利上火车,再往北巡境,祈求平安。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觉培法师表示,由于苏花公路险峻,要让长长的车队穿越重重山脉,平安抵达宜兰,确实是一项大考验,但因苏花公路近年来不断发生灾害,因此决定由佛祖车及随行的车队行驶其间,愿佛力加持,减少灾害造成的伤痛。

佛陀真身舍利及行脚僧则改搭乘火车,前往佛光山弘法的摇篮宜兰,同样也藉此因缘,祈求佛力加持,护佑行车平安。列车长林志雄表示:“能够有机会参与本列车服务,本人深感荣幸!为旅客服务是我的责任,尤其是能参与载‘佛陀真身舍利’,内心特别的感动,我诚心祈求佛陀加持,让所有列车都能够行车平安。”

十二年前的一九九八年四月,西藏贡噶多杰仁波切及十二位德行兼备的仁波切,联名赠予佛陀真身舍利,在泰国上座部副僧王颂德帕菩陀詹长老证明交接下,经西藏、尼泊尔、泰国,迎请至台湾供奉。同时应当年行政院萧万长院长之邀,遵循香花铺地及布发接足等古礼,于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恭迎佛牙舍利显密护国祈安法会”。法会中,并与连战副总统共同发起“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三好运动。同年十二月,由专属火车请回高雄佛光山,等待佛牙纪念馆建造圆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佛陀舍利 列车 平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