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将在四川省金堂县建最优小学
2009年10月29日 09:31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8日,四川省金堂县韩滩小学、杨柳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令人兴奋的一天,从海峡对岸远道而来的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代表团赶赴金堂,与师生们共同见证新学校奠基。市政府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据了解,由于“5·12”汶川大地震的影响,金堂全县201所中小学基础设施均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韩滩小学和杨柳小学的校舍受损,无法再向师生们提供安全的教学场所。为了帮助孩子们尽早搬进安全的新校舍,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决定全额援建杨柳小学和韩滩小学迁建项目,积极地参与到金堂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据悉,新建的慈济韩滩小学占地30亩,建筑面积达8100余平方米;慈济杨柳小学占地28.5亩,建筑面积达9600平方米,两校预计总投资约4000万至5000万元人民币,均由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承建。按照每校24个班的规模,新校建成后,每所学校可容纳1080名学生就读。明年9月1日,师生们就能在崭新的学校里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

从效果图上看到,新建的韩滩、杨柳两校,建筑风格均具有浓厚的闽南风情,教学楼、标准操场一应俱全。据金堂县教育局重建办主任肖军介绍,两校建成后将成为金堂县校舍最安全、环境最优美、设施最完备的小学,“我们还将在校舍重建的同时,加大学校‘软件’的提升,使学校成为全县办学水平一流的‘窗口示范性’学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