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证严上人行脚高雄 勉众缘成就 八八赈灾聚众缘
2009年10月23日 10:14慈济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2日,证严上人与高雄地区的慈济志工进行温馨座谈,上人期许所有慈济人应该把握八八风灾的因缘,进行人间菩萨大招生,对于受灾乡亲安置中心的关怀也不能间断,要持续用爱抚平受灾乡亲失去家园的悲痛,要用爱辅导受灾乡亲对于山林养息的重视,唯有全心付出,才能邀约更多人投入慈济爱的行列。 

八八赈灾聚众缘 人间菩萨多接引

22日一大早,上人就跟高雄地区慈济合心和气组队长进行温馨家聚,上人再次呼吁,大家应藉由八八水灾的机缘,接引更多人间菩萨。

上人开示:“‘八’是这样,‘人’是这样,因为‘八八’水灾,所以我们要将‘人’结合起来,所以三个‘人’以上那就是众,众缘成就。”

四法四门四合一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上人期许所有弟子应秉持合心、和气、互爱、协力,四法、四门、四合一原则,谨守本分,家业、事业兼备外,更要投入慈济宗门的志业上,因为菩萨道上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上人开示:“我们佛教就是正道,正念、正知、正见、正道,我们的心如果正,念如果纯,就没什么克服不了。”

随后上人也听取高雄地区慈济人在安置营区所做的关怀与带动,无论是受灾乡亲的生活起居,或是看到因慈济人劝诫,受灾乡亲逐渐改掉吃槟榔习惯,在在凸显出慈济志工的用心,上人希望志工继续带动更多受灾乡亲,早日走出八八风灾的恐惧,要用更积极的态度重建家园。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