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光山为“八八水灾”灾民送御寒用品
2009年10月22日 10:46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1日,虽然已不住同一屋檐下,佛光山持续关怀因八八水灾重创家园的桃源乡、那玛夏乡原住民朋友。佛光山都监院行政主任林利国、书记慧豪法师、慧喜法师将两批以八吨货车运载的奶粉、枕头、毛毯、睡袋等物资送往凤雄营区,由桃源乡自治会接收。

自8月底佛光山安置中心移居位于燕巢的凤雄营区后,佛光山仍不定期的派人前往关心、发送物资给住在这里的600位桃源乡民。21日上午,因应天气转凉,毛毯、枕头、睡袋等御寒用品,在佛光山义工与法师的合作下一袋袋搬上货车运往凤雄营区。虽然无法准确掌握每一户居民的需要,但桃源乡自治会干部表示,奶粉、尿布等物资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部份,因为孩子成长阶段各不同,还未能有全面性统计。

见到法师们,原先住在佛光山安置中心的乡民感到很亲切,没有多余的客套与防备生疏,直接表达了移居后的生活与需求。承袭在安置中心时广受好评的自治会制度,分批住进营区的原住民们也依地缘关系组成了「桃源乡自治会」,作为乡民最直接的对外沟通管道,并与高雄县政府、内政部、认养营区的非营利团体合作处理各种疑难杂症。

因应居民需求,此次共送出了睡袋526个、枕头330个、毛毯320条、儿童尿布57箱、婴儿奶粉640罐、成人奶粉440包、卫生纸30箱。有趣的是,这次的运送物资中,有7箱冈山特产的辣椒酱也跟着来到凤雄营区,原因是当原住民们住在佛光山时,以为是素食的清淡衬托出辣椒酱的重口味,却在离开安置中心后,怀念起这特别的一味。本来是半开完笑,还是获得了法师们的重视,冈山禅静中心特地准备好几箱辣椒酱送给大家解嘴馋,看在乡民眼里,都是比窝心还要深的感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