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星云大师在马来西亚佛光山为信众受持三皈五戒
2009年10月16日 10:15佛光山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星云大师] [两岸] [佛光山] [马来西亚]


东禅寺大殿内挤满了虔诚受持三皈五戒的佛教徒来

星云大师10月14日晚在东禅寺为新闻、通讯兼文化部副部长王赛芝,本地歌手杨伟汉、黄一飞等3300名信众传授三皈五戒,并祝愿大马多了3300尊佛!

星云大师在主持典礼时说,皈依三宝有如生在苦海内,漂浮不定,只要有大艘船依靠,就会有安全感了;皈依三宝以后,就好比一个小孩被人欺负时,可以大喊爸爸、妈妈、一个老人走路不方便时,可以依靠拐扙,这样就安全了。

大师指出,皈依佛就像在心灵上点一盏灯,今后就能佛光普照;皈依法就像有了发电厂,法就是永久的真理;皈依僧,僧人穿的就是福田衣,好比是一块块的田地,让大家可以在自己心里兴建房子、建高楼等。

大师进一步表示,受持三皈五戒后,就算有罪业,也可以透过忏悔,让法水洗净罪业,并形容皈依佛就是人人有佛性,要承担自己从今以后就是佛了。当大师在大雄宝殿问“谁是佛”时?现场三千多人都回应说:“我是佛”。大师笑言,大马实在了不起,竟然有这么多佛了。

藉此因缘,大师说,从今往后,“当大家想到要与人吵架、吸烟时,就要想到我曾在东禅寺承诺过‘我是佛’,我怎可以吸烟、怎么可以与人吵架呢?所以大家都会变成佛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人间社记者陈惟淳 马来西亚仁嘉隆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