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光山南屏别院等倡导器官捐赠 提倡佛教生命关怀观
2009年10月10日 09:27人间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 [生命关怀] [器官捐赠] [佛光山]

2009年10月6日,佛光山南屏别院、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高医分会,在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大厅,与高雄医学院合办“器捐宣导”活动,礼赞器捐者及家人的爱与舍,更以佛教尊重、爱惜生命的观念,呼吁大众将有限的生命发挥到永恒价值。

活动由高医分会长林惠贞策划。活动当天,主持人杨丽华老师宣读了一段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曾说过的话:“目前社会上提倡器官捐赠运动,就是要我们将用不到的器官,捐赠给那些急需的病患,让生命能因你的喜舍再获来春,不仅有价值,也属第一福田。”获得现场来宾热烈的掌声。

在活动上,南屏别院监院觉机法师致词,并指出生命的延续是一种同体共生。

活动当天,高医分会人员、南屏松鹤班长者、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碍关怀保护协会会员等演唱了多首人间音缘歌曲,启动与会来宾的善心,纷纷响应器捐活动。

同时,南屏别院现场推广“百万心经入法身”抄经活动,鼓励病患及家属把握难得因缘,为生命及智慧留下最璀璨的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