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灵鹫山88水灾安家助学金捐赠——别让大水冲断上学的路
2009年10月04日 17:13灵鹫山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八八水灾] [助学] [心道法师] [捐赠] [灵鹫山]

十月二日下午二时至三时,灵鹫山佛教教团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假嘉义县政府中庭广场举行“安心就学不中辍 别让大水冲断上学的路 88水灾安家助学金捐赠”记者会,由嘉义县副县长吴容辉代表接受第一期一千万元支票,并由出席贵宾——副县长吴容辉、灵鹫山慈善基金会执行长洞音法师、灵鹫山赈灾大使唐美云、嘉义县教育处处长洪嘉文等人共同颁赠给现场多位学童代表。希望让受灾后生计中断的家庭与孩童,能暂时放下风灾所造成的阴影,安心欢度中秋。

吴容辉副县长于致词中表示,嘉义县是八八水灾受灾较严重的县市之一,灾后也获得许多善心团体的捐助,嘉义县目前的状况是,眼前的物资已足够,但老师们一致的担心是,家长们长期的经济没有着落(田地、农具都没了,道路又中断,半年内没有收入来源),孩子的学业会因而中辍。而教育是灵鹫山长期关注的焦点,经评估后,选定嘉义县为“安家助学方案”主要协助对象,灵鹫山佛教基金会所提供的学生安家助学金,也是所有单位中金额最高的,因此,吴容辉特别于致词中表达对灵鹫山佛教基金会的感谢。

灵鹫山慈善基金会执行长洞音法师则表示,在评估灾民需求,以及各界投注到各县市的资源之后,选定嘉义受灾地区的弱势学童为“安家助学方案”协助对象。本方案以因八八水灾而导致家中生计中断,短期内无法复原的家庭学童为协助对象,藉由“安家助学”计划来帮助孩子的学业不因而中辍。灵鹫山从921、缅甸风灾到四川大地震,历来灾难的灾后重建,都是以教育这项百年大计为重建的重点;希望藉由教团及社会大众的爱心援助,别让大水冲断孩子上学的路!

至于在“娘家”一剧中饰演校长夫人,并担任灵鹫山赈灾大使的唐美云,此次也伙同剧中演员方馨南下参与活动,唐美云在致词中表示,看到莫拉克台风所造成的重创,心里感到很难过,也一直希望能为灾民尽点心力。她说,很高兴能担任灵鹫山的赈灾大使,共同关心受灾的小朋友。她认为“受教育”是这些孩子未来的希望,因此,希望大众踊跃捐款,为这些孩子的未来铺上一条路。唐美云皈依心道法师二十余年,从心道法师身上学习佛法的智慧与慈悲,她建议大众,若平日就能养成“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习惯,遇到灾难时便能以平常心面对,她并且鼓励所有在八八水灾中受灾的民众要勇敢面对生活,大家一起努力重建家园。

此次灵鹫山的“安家助学”方案,预计将资助五百名学童每人每月三千元的助学金,国中生的资助期间为十二个月;国小学童则为九个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