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百万心经入法身 大明寺举行百人抄写心经活动
2009年09月28日 10:16人间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心经] [抄经] [大明寺]

为响应佛陀纪念馆“百万心经入法身”,一人虔诚抄写一部心经,集百万人的写经,奉纳于佛陀纪念馆佛像内;佛光山大明寺发起“百人抄写心经”第一梯次活动,于9月26日上午9时假一楼多功能展示厅举行,由住持觉藏法师及4位住众法师 ,带领佛光会各分会督导、会长、会员、信徒及社大学员,计有130人参加。 

住持觉藏法师首先说明“百万心经入法身”缘起、意义及参加办法,为何抄经?抄经的功德及利益后,大众齐诵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一卷,即开始百人抄经活动。 

今天参加抄经者有全家一起参与,如公馆分会林智雄与同修江碧芽带领两个女儿欣宜及佳瑶参加,问道两位年轻人今日为何前来抄经?答曰除了响应此项活动外,同时将功德回向父母亲;苗四分会黄华仁师姐发愿抄写百部,目前已完成16部;公馆分会古慧慧师姐与先生罗瑞全也携手前来参与此项有意义活动,并祈愿世界和平、战争远离、无诸疾疫、全民健康。 

另苗二分会会员江邱梅英师姐上月因病往生,其子江奕霆上周到大明寺聆听定和尚讲座,听到此项讯息也前来抄经功德回向亡母;詹霖榕师姐谈到抄经的感受,刚开始时也许太久没下笔,有点手忙脚乱,但是慢慢地在抄经过程中,心中随文入观默念心经,心情逐渐沉殿下来,渐入佳境抄来更顺手了;还有10多位老菩萨也不落人后,甚至带着放大镜也要一字一句的把它抄写完成。 

今天参加的信众中最年长的82岁,最年轻的16岁,更有10多对夫妻档同行,很多参与者表示因20日到大明寺聆听定和尚佛学讲座,获得此项讯息,当下即把握机会参加,共同为自己写下历史,为自己留下见证,为自己留下功德,为自己留下智慧;更纷纷表示第二梯次抄经将继续参加,最后由住持觉藏法师带领大众恭读大师“为抄经闻法者祈愿文”后,圆满今天的抄经功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