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法鼓山农禅寺举办祈福皈依大典
2009年09月23日 09:41法鼓山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0日上午九时,期望能引导民众走进正向、正信的学佛道路,法鼓山在北投农禅寺,盛大举行祈福皈依大典。共有海内外1100多位民众,随著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慈悲宏亮的法音,一同誓愿皈依三宝,遵守佛教基本戒律,从修学佛菩萨的慈悲与智能中,学习自利利他、提升品格,让宝贵的人生,过得幸福圆满又有意义。


果东法师为大众开示

一般人惯于用悲观的角度,看待自己所处的环境和遇到的困难。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开示时强调,八八水灾过后,许多人默默奉献,随著法鼓山及其它慈善团体赈灾、救灾,帮助遇到灾变的同胞,回归安心、安身、安家、安业的日子,今日又有上千民众皈依三宝,愿用慈悲包容关怀他人,都足以说明生活在台湾真好!此外,正因世事“无常”,所以要相信面对种种挫折时,终究都会雨过天青,而这就是“心安平安”的观念和方法。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最后并带领大众祈愿,愿人人都能珍惜生命,分享及感恩善的力量,共同将社会潜移默化成为人间净土。

在授受三皈五戒仪式后,法鼓山僧团法师也为全场皈依信众,逐一挂上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亲自加持过的佛牌,同时期勉众人,从此时此刻开始,便要能够念念不忘提醒自己,多说好话、多做好事,让自己的品德与修为不断提升,并须时时记得,学佛的人要效法菩萨,以慈悲对待人、以智能处理事、以和乐同生活、以尊敬相对待,让社会处处充满祥和。挂上佛牌的过程中,响彻殿堂的观世音菩萨圣号,也犹如海潮声般轻轻拍打著每位信众的心,使典礼会场自然涌现出一股安定、感动的能量。

“莫怨孝子贤孙何其少,但问养育儿女怎么教”,住在马祖南竿,常常诵读佛经的陈先生,年初到法鼓山园区参观圣严法师书法展时,被这幅警世法语所深深震撼。后来又见到圣严法师在书中提醒学佛的人,佛门不是牢笼而是解脱之道,皈依就像入学注册,是学佛的基础,也是佛教徒不忘三宝恩泽的基本表现,所以仪程都不会有贫富、贤愚、年龄的分别。法师的话感动他特地搭机前来皈依,也发愿要用精进的修行,做子孙亲友的好榜样。

从来没有接触过佛法,生活十分优渥的李月香女士,由于平日健康快乐的妹夫,两个月前在睡眠间骤逝,才让她惊觉无常的变化,原来离自己这么的近。在帮助妹夫助念往生的过程中,她发现原来专心念佛,确实能让彷徨恐惧的心情,迅速得到安定。现在她也开始关心周边需要帮助的人,并希望在皈依佛门之后,也可以跟著加入法鼓山做义工,为自己造就更多培福、种福的机会。

为了让刚入门的学佛人,体验法鼓山“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开启心中的宝山。法鼓山各个会团也在祈福皈依典礼周围,举办迎新博览会,期盼信众在皈依之后,能够尝试透过禅修、念佛、担任义工等等方式,带来人生的幸福与希望,获得真实的心安与平安,一同成为发扬心灵环保的推手。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