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台湾行政院邀慈济等单位研商重建
2009年09月17日 09:49慈济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慈善团体] [台湾行政院] [慈济] [救灾]

台湾行政院在13日召开第四度八八水灾重建推动委员会会议,由新上任阁揆吴敦义、副阁揆朱立伦亲自主持,公布最新决策。同时请来参与重建的各个慈善团体,包括:红十字会、慈济以及企业代表,一起讨论重建方案。

迁居离灾共研商 社会汇爱许希望重建救灾没有假期,行政院再度召开重建会议,星期日晚间公布最新决策。灾区居民未来可以选择自购住宅,自备的头期款、利息,每户最高补助五十万,由民间募得的赈灾募款支出,让居民未来的家都有社会爱心相伴。 

行政院长吴敦义宣布:“今天讨论,350万元总价额度内,政府应该对于购屋的头期款其利息的补贴,在五十万元范围内给予补助,从哪里来?我们决定先从民间赈灾所募善款。”

先前讨论的永久住宅兴建方案,会中也有进一步商议,包括土地变更问题,便于民间团体后续兴建工程。慈济由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代表出席,特别对政府的快速决策表达感恩。 

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说:“上人最近一直在感恩政府要为灾民建构永久住宅,感恩政府在土地配套上那么积极、非常快速。”

慈济、鸿海接起重建第一棒,还有红十字会、世界展望会等各界民间慈善团体、企业界总动员,善用民间力量,分担政府压力。更重要的是,大家加快重建进度,让灾区民众都能早点在整个社会爱的陪伴下,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