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莫拉克风灾引发反省 追悼会灵鹫山信众献花致意
2009年09月09日 09:25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灵鹫山] [追悼大会] [莫拉克]

全球变暖,灾难频繁,莫拉克风灾发生至今已满一个月,引发的反省效应仍在持续扩大,受创的灾民在社会充满温情爱心的关怀下,逐渐抚平伤痛,灾后的重建也让无家可归的灾民能够安心安定。9月7日上午在高雄巨蛋体育馆举行莫拉克风灾全台湾追悼大会,总统马英九以及各部会首长均出席追悼大会。灵鹫山佛教教团法师与近两百名信众前往献花致意,并且现场全体人士为罹难者默哀88秒,场面庄严肃穆。

莫拉克风水灾发生后,灵鹫山佛教教团第一时间启动南区赈灾行动,南区信徒自救救人、自助助人,包括募集饮水干粮、发电机、尸袋等物资、协助车辆调度以及抚恤罹难家属等工作,并且同步成立灵鹫山八八水灾赈灾专户,筹集善款,目前累计破千万,已经会同嘉义县府将针对阿里山区的受灾学校,成立“安家助学金”,预计将嘉惠该区的近千名受灾学生,尽快回归到学校正常学习的生活;由于水灾三七期间正逢灵鹫山水陆法会,心道法师特别为罹难者设立公益牌位以安灵息灾,同时劝募两万斤白米及回收衣物等,前往赈灾。灵鹫山长期呼吁“守护心灵”、“慈善救援”,提出“以宁静疗愈地球”,让社会“反省”天灾人祸背后的地球永续经营的道德价值。

为了追思这些因风灾而往生的罹难者,在莫拉克风灾满月之前,于高雄巨蛋体育馆举行“八八水灾全台湾追悼大会”,政府首长以及各宗教团体代表献花致意,并且现场全体人士默哀88秒表达无限的追思。为了悼念这些因风灾往生的罹难者,灵鹫山佛教教团法师与近两百名信众出席这场追悼大会,献上虔诚的追念,更希望罹难者的生命能够往生净土,也祈愿这些牺牲能真正带来社会的觉醒。灾难背后,救灾之余,如何面对生态伦理、生命觉醒、社会互助机制的检讨,才是最值得永续关注的问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