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消灾超荐 高雄县佛教界联合祈福诵经
2009年09月01日 09:01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八八水灾] [祈福诵经]

“八八水灾高雄县各大宗教联合祈福祝祷大会”8月30日在凤山市卫武营艺术文化园区举行,上午由佛教界举办诵经祈福法会,礼请高雄县佛教会圆宗、心立、心茂法师等9大法师主法,与数百位法师共同带领5000位信众共同为台湾、为灾民诵经祝祷。

高雄县长杨秋兴伉俪、县府民政处长邱志伟、卫生局局长黄志中、宗教礼俗科长蔡振坤等皆亲自到场上香致意。杨秋兴表示:“八八水灾”是高雄县百年来死伤最大的灾难,这段时间非常感谢军队及社会各界协助救灾,特别是宗教界,大家不分彼此,第一时间就到达灾区投入非常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也全力协助收容、安置灾民等各项工作,让灾民的心灵能够安定。“如果没有宗教界帮忙,救灾及安置等各项工作必将非常混乱,目前救灾、安置等各项工作都告一段落,学校也即将开学,大家应该尽快回复到正常生活”,杨县长说,希望透过祈福法会,让灾民走出哀伤与悲痛,重拾勇气与信心,大家一起携手重建家园。

包括佛光山寺、国际佛光会、慈济功德会、法鼓山、一贯道、光德寺、信彻禅寺、昭明圆通寺、澄清寺、菩提山极乐寺、林园林溪禅寺、觉元寺、海明寺、德山禅寺、美浓朝元寺、静修寺、凤山明善寺、净华寺、悟光精舍等佛教团体也都参加祈福典礼,大家虔诚恭诵《大悲咒》、《金刚经》等为罹难者超度并为灾民们消灾祈福。现场梵音缭绕持续数小时,气氛庄严肃穆,虽然天气非常炎热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为灾民祈福之心,没有因为烈阳而打退堂鼓,反而民众愈来愈多,共同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心,为台湾及全民祈福祝祷。

【头条】:中台禅寺大型赈灾义演 两岸合力募款三千余万

【禅茶一味】:武野绍鸥:夜间茶会不插花  

【素食】:秋季吃蜜不吃姜 重饮食要点

【觉悟】:心灵不受人间尘垢的污染 身心自然得清净

【一日禅】:用宽容的爱心净化世界

【心灵物语】:贝多芬与希特勒:世事无绝对

【佛艺】:藏族堆绣:青海塔尔寺堆绣

【众生】:不被金钱所束缚的“美国苦行僧” 

【书店】:图解紫微斗数—道教天文历算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峰平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