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台湾宗教团体在高雄县联合祈福抚慰灾民
2009年08月31日 10: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台湾佛教] [两岸] [祈福] [八八水灾]

台湾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大宗教团体30日下午在高雄县举办联合祈福祝祷大会,哀悼在“八八水灾”中罹难的同胞,为灾民祈安纳福,估计有近万人出席。

当天上午,在联合祈福祝祷大会前,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圆宗长老主法,率来自佛光山、高雄县佛教会的59名法师及3000多名信众诵念金刚经,为罹难者超度,为灾民祈福。

联合祈福祝祷大会于中午1时许开始,会前宗教人士和信众不断进场落座,几个大棚很快就座无虚席,中心坛台两侧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记录灾情和救灾工作的影片,背景音乐舒缓安详。

大会开始后,主持人首先阐述了举办联合祈福祝祷大会的目的。主持人说,“八八水灾”造成数百同胞失去生命,灾民们面对家园残破和亲人骤逝,承受着莫大的痛苦,台湾宗教界各大团体有着共同的心愿,希望协助受灾同胞走出忧伤,重新出发。

其后,与会的各大宗教团体代表和各界人士上台献花,并为往生者默哀。各宗教团体代表还分别上台,以各自的方式进行祈福祝祷。

大会现场,来自不同宗教的众多信众虔诚地默默祷祝,祈求逝者安息、生者安福。

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刘兆玄出席大会,并在致辞中感谢台湾各宗教团体灾后第一时间深入灾区支援救灾,协助安置和抚慰灾民,及时补上了当局救灾工作的缺口。

在“八八水灾”中,高雄县受灾最为严重。据高雄县政府截至28日的统计,遇难者达475人,还有超过70人失踪或失联。

【头条】:叶小文:达赖访台 天灾之外勿添人祸

【禅茶一味】:茶香岂有禅 茶者禅独  

【素食】:美味营养素食特色水豆腐的具体做法

【觉悟】:聆听佛音 领悟禅宗 大学生活的五个天平

【一日禅】:做人做事的“二八”方针

【心灵物语】:与同行们一起赚钱

【佛艺】:藏族堆绣:青海塔尔寺堆绣

【众生】:歌手阿华:佛教给自己的人生带来莫大裨益 

【书店】:图解紫微斗数—道教天文历算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