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灵鹫山水陆法会 举办“爱心赞普”颁赠仪式
2009年08月28日 09:14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灵鹫山] [心道法师]

金融海啸的冲击,台风水灾的意外,造成许多家庭经济拮据,各地暴增不少高风险家庭、社会边缘户,但是人间温情、社会爱心更显澎湃激昂、绵密不绝。灵鹫山水陆法会今年特别扩大募集各项民生物资,将水陆法会普度、济施的精神转化成实际的关怀与桃园乡亲分享。八月二十五日下午两点由县长朱立伦及灵鹫山佛教教团创办人心道法师共同主持颁赠仪式,将爱心白米转赠给低收入族群,由十二个团体及地方单位乡镇村里长代表接受。

今年针对桃园县政府提出的低收入家庭的需求,募集爱心赞普物资约计有50,349斤白米、油9,090公升等民生物资,赠与桃园地区3,030户(较去年1,800户增加近一倍),36个弱势团体。另外还有特为八八水灾募集的白米20,000斤等民生物资,将捐赠给南部受灾户,加上之前已陆续送出的物资,对于八八水灾受灾户的后续关怀将持续进行。心道法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八八水灾第一波的急难救助已渐告一段落,接下来真正困难的部分将是灾后重建,包括灾民的衣食住行及小朋友的就学教育问题,都需要政府与民间相互密切合作。灵鹫山在九二一地震、南亚海啸、缅甸世纪风灾,四川百年大震后都学习到很多急难救助、灾后援助重建的经验,将会针对八八水灾受灾户提供更直接有力的协助。

桃园县长朱立伦先代表全县以虔诚感恩的心感谢灵鹫山心道法师,及所有参与水陆法会的大德菩萨,在桃园举办水陆法会十五年来,持续将善心发挥到极致,劝募许多爱心物资赠与大桃园地区有需要的团体与家庭。他认为农历七月来参加灵鹫山水陆法会主要就是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全民平安健康快乐。尤其是近年来台湾社会饱受全球金融海啸冲击、新流感H1N1疫情扩大等危机威胁,再加上日前发生史上最严重的八八水灾,造成很多同胞受苦受难。朱立伦呼吁大众多实践、少批评、发挥爱心、心存善念、尽自己一份心力帮助别人。

立委吴志扬首度来到灵鹫山水陆法会现场,他表示灵鹫山水陆法会的主题“以宁静疗愈地球”非常切中社会现况,现在世界各地天灾不断,全球气候剧烈变迁,全人类都有责任。吴志扬笑谈他个人瘦了二十公斤,心道法师都差点认不出他来,他表示自己身体力行做环保,将饮食调整为80~90%以蔬菜水果为主,不但是为健康着想,也能帮助地球节能减碳,他同时鼓励桃园县民能带头为地球环保多尽一份心力。

值此天灾人祸频仍的时代,桃园县政府各局处首长参与爱心赞普比往年投入更多。今年的颁赠典礼,包括副县长黄敏恭、社会处处长张锦丽、民政处处长李贞仪、文化局局长陈学圣、劳资处处长汤蕙祯、原民处处长林诚荣、警察局局长黎文明、消防局大队长石增刚、郑安平等人都来到现场,并于典礼后向心道法师会晤请法,增长心灵的稳定力量,共同为民服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