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灵鹫山88水灾赈灾行动 前进灾区 一步一脚印
2009年08月26日 09:14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灵鹫山] [赈灾]

8月24日一群具足慈悲与行动力的“救灾勇士”来到灵鹫山水陆法会的会场,他们开着能够跋山涉水、深入山野的桃园东林吉普车队,由郑国栋总顾问率领。队员们平时有自己的工作,但是只要听闻哪里发生了灾难,例如十年前的9·21地震,他们非常迅速地抵达最前线,在交通中断、状况不明的最紧急阶段,一肩扛起“阶段性任务”,主动负责运送民生物资进灾区。

这次八八水灾在台湾中南部造成严重灾情,郑国栋和车队的成员们,才刚从高雄六龟进行8天的输送行动回到桃园。当他们得知位于阿里山的来吉村,灾后第十六天了,仍然断水断电,便立刻透过灵鹫山桃园讲堂,希望灵鹫山能够给予来吉村这个与外界隔绝的原住民部落最大的援助,包括:衣服、照明设备以及白米、酱油等民生物资。灵鹫山护法会立刻募集这些物品,也透过桃园的护法志工把募来的二手衣整理、分类,备齐了手电筒、电池和照明灯,另外考虑到灾区没有瓦斯可以煮饭,还贴心的准备了卡式瓦斯炉。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再度出发,由东林车队将物资直接送进来吉村。

郑国栋表示,他们预计在25日早上5点出发,要赶在下午1点前离开。灾难过后的山区路况和天气情形都不稳定,如果遇到午后阵雨,车队可能就走不了。依照郑国栋多次的灾区输送经验来看,有些路段吉普车还没法开进去,还需要人力运送物资,相当辛苦。但是郑国栋说,就是因为他们有吉普车,可以加快输送的速度,所以他们不怕辛苦,第一时间先送物资给灾民。他们笑着说他们所做的只是“阶段性任务”,后续自然会有政府进行重建等工程,言谈中显现的,是“有所为”的正义感与谦虚,还有一分出生入死的洒脱与豁达。

在水陆镇坛将军坛前虔诚而隆重地礼拜祈愿之后,车队所有队员希望他们能带着心道法师的祝福加持前进灾区一切顺利、平安,也希望借着法会的功德福荫感召能让来吉村化解这场灾难带来的伤害。

【头条】:北京云居寺南塔下月初复建 地宫将装藏五件佛宝

【禅茶一味】:一休的脑袋像茶杯一样满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名殊体不殊 平等

【觉悟】:菩提一叶——扫尽心中尘垢 点亮慧海明灯

【一日禅】:面对困境微笑以对 走向光明未来

【心灵物语】:奶奶与1953年的诺贝尔奖

【众生】:金庸小说中的佛理禅机

【图片】: 大足宝顶大佛湾十大明王(下) 

【书店】:风水图文百科——中国古代环境文化百科1000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