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山举办阅读博览会 聚集千余爱书人
2009年08月04日 09:30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台湾佛教] [两岸] [读书会] [星云大师] [佛光山]


星云大师与华裔小提琴家杨阳合影

由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人间佛教读书会、南华大学主办的第二场“2009年全民阅读博览会”于8月2日在佛光山金光明寺热烈展开,1500位爱书人一起投入书香怀抱,让阅读不再是口号。

活动在美国华裔青年小提琴家Charles Yang’s Bio演奏三首悦耳的曲子后,揭开序幕。当日莅临活动现场的贵宾有台湾“教育部”社教司司长朱楠贤、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佛光会中华总会署理会长慈容法师、人间福报总主笔柴松林教授、天下文化出版社总经理林天来、佛光会檀教师郑石岩教授等人。

朱楠贤表示,“每次参与佛光山主办的活动都会吓一跳,因为参与的人数非常多,尤其人间佛教读书会,在星云大师带领下,已散播在全省各地。我非常敬佩读书会一步一脚印来教化社会,‘教育部’也一直推广教育要从小扎根,家长的角色很重要,身教重于言教,从潜移默化中影响小孩子成长。各位已是社会上很好的良师益友,希望能共同来导正社会不良的风气,并从阅读中来改变我们的观念。感谢佛光山一直乐于奉献,希望读书会能更茁壮。”

柴松林引用大师的话指出,停止学习就是落伍,所以我们一直提倡终身学习,要不断更新我们的观念,就要每天读书来更新自己,要开阔身心来拓展我们的知识领域,进而广泛利用。更要有优雅的学习,全方位的阅读学习,来丰富我们的知识领域,才能使我们成为丰富的现代人。非常感谢佛光山人间佛教读书会,让大家聚在此,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星云大师开示,“自小家境不好不能念书,所以我一直希望要好好读书,上个月中原大学颁发荣誉博士学位给我,我有很多文凭证明。我要大家一起来读书,终身读书、全民读书,各行各业都有专业知识,要学习读书才能使我们更精益求精。佛光会有三好运动: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若是大家都能奉行三好,而且与读书会结合,社会会更祥和。”

此次参与读书会的人数超出预期,因此主办单位将活动地点从台北道场更改到金光明寺,让更多爱好阅读者聚集在一起,一同为社会注入更多元化的心灵与知识交流。博览会网罗全台各地近300个读书会,透过彼此相互的交流,开拓视野,一起享受这场书香飨宴。

【资讯头条】:山西五台山“入遗”后第一个国际旅游月开幕

【素食】:夏天盛产的蔬菜 要谨慎食用三种豆

【众生】:演员刘涛:信佛其实很简单

【心灵物语】:把你的烦恼写在沙滩上

【觉悟】:人生何处不相逢 广结善缘道路无限宽广

【一日禅】:贤人终不可毁 祸患一定害了自己

【观点】:祥和人生从嘴开始:现代生活方式与素食革命

【禅茶一味】:郑板桥的一盏雨前茶

【图片】:背山望海的心净之所:普陀山普济寺

【佛艺】:包罗万象的唐卡

【书店】:高仿古籍善本之《乾隆大藏经·草字号五经同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育章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