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星云大师勉励“生活体验营”学员多为他人服务
2009年06月02日 09:49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星云大师] [佛光山]

“听啊!这是佛教青年的歌声,响彻云霄……”5月31日佛光山上近200位青年在“佛光山2009年青年寺院生活体验营”结营典礼上,由丛林学院院长慧宽法师带领青年齐唱“佛教青年”的歌声下,圆满落幕。不少学员在颁发结营证书时,感动落泪。

“下次还会再举办吗?”

“下次我会带同学来参加。”

“这个活动让我重新思考未来。”

……

点点滴滴的分享,似乎也为主办单位加油打气。

由丛林学院主办的“佛光山2009年青年寺院生活体验营”,5月28日至31日在佛光山寺展开,吸引2/3的社会青年报名参加。其中以大学、硕士学历者居多,计有清大、交大、成大等36所大学的青年,还包括有医护、经理主管、银行襄理、幼教老师、工程师及军官等各行各业的青年。

开营典礼特别邀请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主持,勉励学员“为求真理登净域、为求佛法入宝山”,应该要用“感恩心、恭敬心、慈悲心”三种心来学习体验寺院生活。课程除了安排学员在解门上的《八大人觉经》、“佛光山的故事”、“大师标竿”外,同时加入让青年能够体验寺院生活的行门课程,如禅修、出坡作务、朝山等修持活动,让学员从中去体验,并从内心去观照自我。

而关心青年的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更与青年面对面接心。

“我现在20岁可以谈恋爱吗?”

“学佛一定要吃素吗?”

“如果曾经犯过罪坐过牢,可以出家吗?”

……

“17岁时可以开始谈恋爱,但22岁爱情则宣告终止;而22岁开始经营事业,至25岁则事业失败倒闭,之后再重新来过。”此语一出,场中人员无不惊奇!大师随即开示,尽早体会失败的滋味,再重新来过,人生的方向会更清淅。不管是什么问题,近200条千奇古怪的问题,台上台下反应热烈,欲罢不能,课堂里的笑声、掌声不断,青年无不佩服大师的开明。

纵观学员的提问,大师勉励学员,多为人服务,多喜舍给人,有了善因缘,困境来时自然会得到他人协助;能勤劳、负责任,在世间的生存,在日常的生活及生命的提升,均可使人致富。

学员们在分享时,皆以能体验寺院宁静的生活为最大收获,不同以往青年唱歌等动态活动,对自我内心的探讨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此外,20多名学员在活动期间,报名了7月份的短期出家修道会,肯定了这趟寺院体验之旅。

【视频】:妙手丹青:李唐佛画展盘锦辽河美术馆揭幕

【禅茶一味】:照天照地 古镜未磨  

【观点】:三教互补:儒学融合佛道

【觉悟】:时空观念一变 永恒体现当下认识自我

【一日禅】:不必回头看咒骂你的人是谁

【心灵物语】:人人都有逃不脱的无奈

【众生】:老舍的不解佛缘(二)

【素食】:健康饮食 和谐社区 灵山素食进万科  

【书店】:唐卡中的度母、明妃、天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