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观点 > 正文
少林寺 我佛慈悲 我佛上市 我佛资本
2009年12月21日 09:52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观点] [少林寺] [上市] [登封]

少林,少林,有多少资产被人出卖。

这一次,准备出卖少林寺的是河南省登封市政府。

出卖的形式是合资上市。被媒体公开的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和《登封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双方确定斥资1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其中港方占51%股本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则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作为入股的一部分,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

嵩山市国资委扮演什么角色呢?《纪要》明确记录,“登封市国资委部门负责办理与港中旅集团合作的资产划拨工作(包括少林、嵩阳、中岳景区门票),旅游运输(中巴、电瓶车),少林景区旅客中心,少林景区停车场、电子门禁,禅居酒店以及其他需要划拨的国有资产项目”。在每年1.5亿元门票收入的少林寺之外,诸多嵩山景区门票收入也统统归入港方控股的新公司,居然还有“其他需要划拨的国有资产”,是哪些呢?留下了伏笔。

少林方丈释永信此前曾多次辟谣“少林寺上市”传闻。阿弥陀佛,这一次传闻成真,却原来大和尚也被蒙在了鼓里。出家人不打诳语,据少林寺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钱大梁15日表示,他们之前对该决策一点都不知情,“方丈也是几天前才由登封市政府有关领导通知这一决策,对具体内幕一无所知。”他表示,政府的这一决策事关少林寺文化遗产,它应该由公众、专家一起参与决策当中,而不是领导说了算。“少林寺的财产不属于少林寺和登封市,少林寺属于公共财产,属于全国。”

别看少林方丈释永信大师精于资本运作,比起港中旅那些资本玩家的“空手道”,段位还是差了几级。这回有地方政府保驾护航,纵使少林有僧兵护法、十九般武艺、一指禅神功,大概也挡不住被卖掉的命运了。我给他们指一条搬救兵的道:一是派人赶紧向中国佛教协会求援,二是火速向国家文物局、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发“鸡毛信”,三是向全国公众求援。千万别找专家,你找专家,专家只会给你出反招,问你是愿意一年被卖掉,还是分三年被卖掉。说不定那些个号称什么“股份”的专家们,已经在港方那边的新公司里入了股,早等着把我佛上市,吃唐僧肉呢!这些年,这些“股份”专家们已经把国企上市得差不多了,吃得自己脑满肠肥、满嘴流油,猛抬头,看见肥头大耳笑眯眯的大和尚有一身长生不老功力,便想吃你们调剂口味。更听说你们众僧只有7元伙食,又不开工资,把你们一齐上市比投资工厂节省人力成本不知几多。你们敲钟,信徒烧香,他们数钱,天下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赚钱门道了。昨天我还说如果有监狱上市准备买几股,今天准备什么股都不买了,就等着后年买少林股了。

我佛慈悲,普度众生。我佛上市,普度谁呢?当然是那些控股的大股东们,二级市场的芸芸众生,只不过是给我佛资本添把柴、上炷香而已。佛门净土,从此成为资本热土。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