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养生 >
《仙学详述》

《仙学详述》

定价:¥25.80元

作者:田诚阳
出版发行:宗教文化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从高处着眼,从基础入笔,以利于学道者由浅入深的实际掌握,同时照顾不同读者高下不等的参差程度。即既考虑初学之人学习仙学修炼的实际需求,又包括较深层次的丹道内涵。真正的修炼功夫,简易圆融,前后贯穿,这也正是中华传统修炼“一言半语便通玄”的独特魅力之所在。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田诚阳道长,道号清阳子。山东菏泽单县人。1982年赴东海崂山学道,为道教全真龙门派传人。栖居崂山潜修七载,参学多位高真大隐。1987年进入中国道教协会专修班(中国道教学院)深造。1989年被选拔为青岛市崂山太清宫副监院、山东省青联委员,旋调入中国道教协会教务处,现在中国道教文化研究所工作。

**内容简介**

诚阳道长夙具慧根,资质非凡,十八岁学道于东山崂山,是恢复道教之后第一批入道的年轻教职人员。他先是栖居崂山太清宫,隐修七载,刻苦自学,遍阅丹经道书,修炼内外道法。并且寻访海内高真大隐,笃志苦探大道之真髓。悟真多年,印证颇深。撰写了一系列关于道教学术和道家修炼之著述,为当今中华道家文化的整理与研究做出贡献。

诚阳道长以自身证悟多年的修炼成就,撰成《中华道家修炼学》、《修道入门》和《仙学详述》三部丹书,成为中华道家修炼著述系列,实属惊人之举。《中华道家修炼学》讲述道家修炼学的理论体系、发展史要、修炼术语、筑基功法、三元丹法、男女丹诀、养生精要、道有方药、经典导读、秘本丹经、修炼百问、道经真言、悟道证言、实修境界、个人参悟等精深内容,论述之全面超过以往丹经,而且依据道家修炼之传统理法,结合自身多年习修所悟,发前人之所未发,阐古人不传之秘,开拓和弘扬了道家修炼学的真实内涵。《修道入门》是针对初学修炼之人所撰,讲述道家修炼的基本原理和基础方法,深入浅出,直指大道。《仙学详述》是整理近代陈撄宁先生的修炼著述,整理为系统的仙学修炼法,发扬了道家修炼仰范先贤的优良传统。三部丹书,相互发挥,弘扬正道,批驳旁门,以冀正本清源,为道家修炼学正名,是当今不可多得的道家修炼之扛鼎力作。读者由此可以学习道家修炼法,修真养性,颐养天年;同时也可以认识道家的哲理与智慧,净化心灵,启迪人生。

本书是从高处着眼,从基础入笔,以利于学道者由浅入深的实际掌握,同时照顾不同读者高下不等的参差程度。即既考虑初学之人学习仙学修炼的实际需求,又包括较深层次的丹道内涵。真正的修炼功夫,简易圆融,前后贯穿,这也正是中华传统修炼“一言半语便通玄”的独特魅力之所在。

**图书目录**

序言

前言

卷首语

陈撄宁及其仙学 / 陈撄宁水平 / 陈撄宁自传 / 仙学巨子——陈撄宁传略 / 仙学修炼概论 / 陈撄宁仙学旨要 / 仙学思想与中华道家 / 仙学修炼法 / 仙学修炼名词术语 / 仙学修炼法——静功 / 静功与气功 / 静功三步功夫 / 静功答问 / 静功注意事项 / 静功总说 / 庄子心斋法 / 其他功法 / 灭欲法 / 止漏法 / 辟谷法 / 望炁法 / 投胎夺舍法 / 女丹修炼法 / 女丹修炼论述 / 女丹修炼之派别 / 女丹修炼与年龄 / 女丹修炼术语 / 女丹修炼法 / 女丹初步“太阴炼形法” / 陈撄宁删订《女工正法》 / 吴彩鸾、樊云翘女真诗诀 / 女丹修炼破疑 / 为何男多不懂女丹 / 女子之阳如何升法 / 养真功夫如何做法 / 什么叫做运动炁机 / 血液渣滓去而不用 / 神机运动鼻引清炁 / 河车升降顺势而动 / 津已化炁如何验证 / 两手运乳回转之法 / 入定时候怎样去做 / 入定之后处处防危 / 最初下手守何部位 / 男女入手是否相同 / 斩赤龙的时间安排 / 修炼女丹是否素食 / 空气阳光如何调节  / 做功时间如何限定 / 女丹功夫分为几等 / 斩龙之后如何行动 / 仙学修炼解析 / 《余之求道经过》批注 / 老年与少年做功之实例 / 道家修炼论迷 / 道家学理 / 论《四库提要》不识道家学术之全体 / 道家与诸家之异同 / 中国道教源流概论 / 学道与学仙 / 修炼论述 / 论口诀 / 修炼的显与密 / 论玄关一窍 / 元精与浊精之辨 / 仙学修炼经典 / 《黄庭经》讲义 / 《灵源大道歌》白话注解 / 《孙不二女功内丹次第诗》注 / 附:孙仙姑七言绝句七首 / 《学仙必成》释读 / 附:抄给洪太庵信中之一段 / 附录:去病延龄方便法 / 《丘祖秘传大丹直指》抄本校注 / 仙学修炼摘语 / 仙学修炼语录 / 仙学修炼诗词 / 修真内景谈 / 虚室生白 / 性光圆满 / 性住炁自回 / 还精补脑 / 炁足开关 / 阳炁开八脉 / 男子修成不漏精 / 大道甚夷 / 大妙中黄贵 / 真人之息以踵 / 天人合一 / 先天活子时 / 拳道合一 / 道法自然 / 春之炁在肝 / 冬之炁在肾 / 夏至一阴生 / 印证丹经 / 勘破乾坤识 / 妙趣——田诚阳道长的修真之路 / 卷后语 / 田诚阳道长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