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献 >
《扬善半月刊、仙道月报全集》

《扬善半月刊、仙道月报全集》

定价:¥4200.00元【书店折扣价:2800.00元】

作者:
出版发行: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

简介:《扬善半月刊》与《仙道月报》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出版的专门研 究仙学学术、弘扬道家文化的学术性刊物。《扬善半月刊》于民国二十二年(公元1933年)7月1日正式出版,至民国二十六年(公元1937年)8月1日第5卷第3期(即总第99期),因战事影响而被迫停刊。陈撄宁先生有感于道教势微,遂以自己多年对传统仙学学术的研究心得,提出将仙学独立于三教之外,扶助其自由发展……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陈撄宁先生点注本

《扬善半月刊》与《仙道月报》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出版的专门研 究仙学学术、弘扬道家文化的学术性刊物。《扬善半月刊》于民国二十二年(公元1933年)7月1日正式出版,至民国二十六年(公元1937年)8月1日第5卷第3期(即总第99期),因战事影响而被迫停刊。陈撄宁先生有感于道教势微,遂以自己多年对传统仙学学术的研究心得,提出将仙学独立于三教之外,扶助其自由发展。

《扬善半月刊》最初以“三教一贯、五教平等”为宗旨,兼登载一些类同当时普通慈善杂志的扬善、劝诫文字。自第三十七期增加了更多的仙道文章,并开设『金丹要诀』专栏,请陈撄宁先生专门解答读者提出的有关仙学及修养之类的问题。《扬善半月刊》前后出版发行共计99期,历时5年,其中陈撄宁先生专述仙道的文章,在今日依然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

《仙道月报》创始于民国二十八年(公元1939年)1月1日,陈撄宁先生与弟子张竹铭、汪伯英重新编辑出版专门研究仙道学术的连续性刊物。其中的修养文章,多是真修实证之心得,在今日养生中,依然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至民国三十年(公元1941年)8月1日总第32期出版后,因战乱停刊。

建国后,因种种原因未对二刊进行整理出版,使众多的仙学爱好者缺少一个详实的资料来研究仙学学术,仙学文献资料的匮乏,导致了仙学学术在后世流传过程中出现了混淆是非、真伪难辨、疑误后学的混乱局面,甚至有亵渎仙学的现象。

此次《扬善半月刊》与《仙道月报》影印版本合集,由陈撄宁先生亲自圈点、评注,由胡海牙先生珍藏、提供,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唯一一套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