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佛教大辞典(全三册)

佛教大辞典(全三册)

定价:¥699.00
折扣价:¥550.00
作者:任继愈
出版社:凤凰出版社(原江苏古籍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8月
装帧:精装
开本:16开
ISBN:9787806434468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本辞典共收佛教及与佛教相关方面的词条11899条,内容包括十三大类;(1)教派、学派、宗派;(2)人物;(3)典籍;(4)教义;(5)因明;(6)佛、菩萨、罗汉、鬼神、诸天等;(7)称谓、教职、教制;(8)仪轨、礼俗、节日;(9)法物、法器;(10)圣地、遗迹、寺院、佛塔等;(11)组织、团体、机制;(12)历史事项;(13)建筑、文学、艺术及其他。

本辞典前附彩色图版七十二面,大致按“早期佛教”、“中国佛教”、“国外佛教”的顺序编排。“词目笔画索引”后附词目首的“汉语拼音索引”和“四角号码索引”,以方便读者检索。书后附“佛教大事年表”、“部派佛教分派表”、“藏传佛教格鲁派达赖、班禅世系表”以及“词目分类索引”等,以供读者参考使用。

本书特色:

权威性

由国学泰斗任继愈先生主编,凝聚国内近百名专家学者历经12年倾心打造,为辞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

全面性

《佛教大辞典》收录佛教典籍的条目总计约2000条,收录范围几乎囊括了传世的佛教典籍的各个方面,是迄今为止各种佛教辞典中收录内容最全的一种。从总体上说,这本《佛教大辞典》全方位地满足了读者的需求,为佛教及相关学科的研究提供了一部更为接近完整的工具书。

学术性

参加本书典籍部分的撰稿人都是多年从事佛教文献研究的学者,他们都曾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作出过突出的贡献。他们所撰写的条目不仅有典籍的一般介绍,还包含大量的史料的考证和版本的鉴别,是他们多年研究成果的浓缩。

**目录**

凡例
词目笔画索引
汉语拼音索引
四角号码索引
正文
附录
 一 佛教大事年表
 二 部派佛教分派表
 三 藏传佛教格鲁派达赖、班禅世系表
词目分类索引
后记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