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工具 >
《佛教小百科02—佛菩萨的图像解说》(二)菩萨部·观音部·明王部

《佛教小百科02—佛菩萨的图像解说》(二)菩萨部·观音部·明王部

定价:¥18.00元

作者:李是
出版发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简介:当人们到佛教圣地游览,面对寺院中历代流传下来的众多佛像时,很难区分这些佛菩萨的身份。这些佛菩萨到底是如何造出来的?又如何区别?它们的本生因缘由来为何?本书中列举了所有常见及重要的佛菩萨,并附上图录,一一介绍了每一尊佛菩萨的名号、形象、本生因缘及所有的重要事迹、功德、法门等,勾勒出诸佛菩萨、眷属、护法明王等的全貌,阐述了佛菩萨图像的基本知识,并配以精美插图。是人们了解佛菩萨知识的必备工具书。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佛教小百科》系列丛书将引导着人们了解佛菩萨的世界,探索佛菩萨的外相、内义、密教曼荼罗的奥秘,佛菩萨的真言、手印、持物,佛教的法具、宇宙观……这一切与佛教相关的命题,都是本套丛书依次编撰的主题,通过每一个主题,宛如打开一个个窗口,深入探索佛教的智慧的宝藏。

当人们到佛教圣地游览,面对寺院中历代流传下来的众多佛像时,很难区分这些佛菩萨的身份。这些佛菩萨到底是如何造出来的?又如何区别?它们的本生因缘由来为何?

本书中列举了所有常见及重要的佛菩萨,并附上图录,一一介绍了每一尊佛菩萨的名号、形象、本生因缘及所有的重要事迹、功德、法门等,勾勒出诸佛菩萨、眷属、护法明王等的全貌,阐述了佛菩萨图像的基本知识,并配以精美插图。是人们了解佛菩萨知识的必备工具书。

**图书目录**

序言
  第一篇菩萨部
  第一章概论
  第二章诸尊菩萨
  文殊菩萨 / 文殊菩萨的特德 / 文殊菩萨的尊形 / 文殊净土 / 文殊八大童子 / 普贤菩萨 / 普贤十大愿王 / 普贤延命菩萨 / 普贤菩萨的眷属 / 地藏菩萨 / 地藏菩萨的特德 / 地藏菩萨的尊形 / 六道地藏 / 地藏菩萨的净土 / 地藏信仰 / 弥勒菩萨 / 大势至菩萨 / 虚空藏菩萨 / 虚空藏菩萨的特德 / 虚空藏菩萨的尊形 / 五大虚空藏菩萨 / 日光菩萨 / 月光菩萨 / 药王菩萨 / 无尽意菩萨 / 常不轻菩萨 / 昙无竭菩萨 / 萨陀波伦菩萨 / 贤护菩萨 / 智积菩萨 / 宝波罗蜜菩萨 / 忙莽鸡菩萨 / 宝手菩萨 / 金刚手菩萨 / 香象菩萨 / 金刚王菩萨 / 法藏菩萨 / 妙见菩萨 / 五大力菩萨 / 大随求菩萨 / 无量光菩萨 / 智幢菩萨 / 一髻罗刹王菩萨 / 维摩诘菩萨 / 龙树菩萨 / 
马鸣菩萨 / 贤劫十六尊菩萨
  第二篇观音部
  第一章概论
  观世音菩萨的特德 / 观世音菩萨的尊形 / 弥陀净土观音
  第二章诸尊观音
  六观音 / 千手观音 / 圣观音 / 十一面观音 / 如意轮观音 / 马头观音 / 不空绢索观音 / 准提菩萨 / 三十三体观音 / 青颈观音 / 水月观音 / 白衣观音 / 阿摩提观音 / 狮吼观音 / 叶衣观音 / 多罗菩萨 / 白度母 / 四臂观音 / 香王菩萨 / 观音二十八部众
  第三篇明王部
  第一章概论
  五大明王 / 八大明王
  第二章诸尊明王
  不动明王 / 不动明王的尊形 / 不动明王的眷属 / 孔雀明王 / 大威德明王 / 降三世明王 / 军荼利明王 / 爱染明王 / 无能胜明王 / 乌枢沙摩明王(秽迹金刚) / 大元帅明王 / 大轮明王 / 步掷明王 / 金刚夜叉明王 / 金刚童子 / 俱利迦罗明王

《佛教小百科03—密教曼荼罗图典》(一)总论·别尊·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