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
《往事百语》(1)—一句话影响一生

《往事百语》(1)—一句话影响一生

定价:¥24.00元

作者:星云
出版发行:现代出版社

简介:回想我的一生,曲折多变,苦难连连,往往因为长辈的一句话,或是师友的一句话,若有所悟,牢记在心,继而活用,成为我一生待人处世的格言,从其中得到了无尽的般若宝藏。即使面临山穷水尽的困境,仍能坚忍不拔,无怨无悔。令我深深体会一句话所散发的力量。希望对于本书中的任何一句话,读者都能用心灵去感受,用实践去印证……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星云大师,江苏江都人,1927年生,为禅门临济宗第48代传人。

1949年初到台,曾主编《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觉世》旬刊等佛教刊物。1967年创建佛光山,致力推广教育、文化、慈善、共修等佛教事业,并在世界各地创设200余所寺院道场。

文化事业方面:1976年创办《佛光学报》,翌年成立“佛光大藏经编修委员会”,编纂《佛光大藏经》《佛光大辞典》。1997年出版《中国佛教白话经典宝藏》、《佛光大辞典》光盘版;2001年将发行20余年的《普门》杂志转型为《普门学报》论文双月刊;同时成立“法藏文库”,收录有关佛学之两岸硕士、博士论文及世界各地汉文论文,辑成《中国佛教学术论典》、《中国佛教文化丛书》各100册等。创立佛教电视台人间卫视,以及创办佛教第一份日报《人间福报》等。

教育事业方面:培养1300余位现代僧才,于五大洲弘法度众。并创立西来大学,佛光大学及南华大学。

1985年,卸下佛光山宗长一职,之后四处云游弘法,创建国际佛光会。

近年致力两岸佛教交流。2003年11月,应邀参加“鉴真大师东渡成功1250年纪念大会”;随后率领佛光山梵呗赞颂团,首度应邀至北京、上海演出;2004年2月,两岸佛教共同组成“中华佛教音乐展演团”,至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等地巡回弘法;2006年4月应邀出席于杭州举办之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说,写下宗教和平交流的新一页。

大师著作,撰有《释迦牟尼传》、《星云大师讲演集》、《佛教丛书》、《佛学教科书》、《往事百语》、《佛光祈愿文》、《迷悟之间》、《当代人心思潮》、《人间佛教系列》、《人间佛教语录》等,并翻译成英、日、德、法、西、韩、泰、葡等10余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 

**内容简介**

佛离我们到底有多近?星云大师的语言离我们有多近,佛就离我们有多近。把一件很简单的事讲复杂了任何人都会,若是把一件复杂的事讲简单了,那才是大师所为。从星云大师那里我们知道,佛的境界并没有那么虚无神秘,他让佛陀走下神坛,走到我们中间,像一个智者指导我们的人生。下面带给大家的是大师对人生观的见解。该书共分三册,本书为其中的第1册。

**图书目录**

难遭难遇
  钱,用了才是自己的 / 心甘情愿 / 面临死亡,不要惊慌 / 忍耐就是力量 / 要争气,不要生气 / 有永远休息的时候 / 不比较,不计较 / 忙,就是营养 / 因缘能成就一切 / 没有待遇的工作 / 千生万死 / 一切都是当然的 / 不要做海豚 / 举重若轻 / 小,不能忽视 / 不见不闻的世界 / 你重要,他重要,我不重要 / 重新估定价值 / 老二哲学 / 要做义工的义工 / 不知道的乐趣 / 从善如流 / 被领导学 / 图利他人 / 学佛要学吃亏 / 要知道惭愧与苦恼 / 最高的管理学 / 认错,要有勇气 / 向自己革命 / 要利用零碎的时间 / 先做牛马,再做龙象

《往事百语2》一句话影响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