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
《圣严说禅》

《圣严说禅》

定价:¥22.80元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发行:内蒙古大学出版社

简介:国际知名禅师,圣严法师说禅经典。提倡心灵环保,建设人间净土。如果身心做不了主,受环境影响,结果反映出来的都是环境,你不但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真正的面目……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圣严法师,1930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县。十三岁出家,曾于台湾高雄山中闭关六年,嗣后留学日本,1975年获得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法师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中华学术院佛学研究所所长、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发行佛学学报及佛学研究年刊,为辅大、政大、文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担任论文指导。又创办法鼓山国内外禅修、文教、慈善体系的人文社会大学、僧伽大学、僧团道场、七个基金会、中英文四种定期刊物。他以中日英三种语言,在亚、美、欧各洲出版著作近百种。

他是国际知名的禅师,教育家、学者、作家,特别重视戒行的提倡、禅修的实践,且以精湛的佛学义理,配合健康浅易的修持方法,指导禅修。

他所推动的理念是,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主张以教育完成关怀的任务,以关怀达到教育的目的。

**内容简介**

本书没有教授禅修的方法,而是用一百则禅语的解说,让读者体验禅修者的心境,遇到困顿逆境时,可以当做精神食粮;遇到烦恼痛苦时,可以当做清凉散;遇到无奈时,可以当做避风港;遇到消沉落魄时,可以当做良师益友鼓励;遇到得意忘形时,可以当做缓和冲撞的手刹车。

**图书目录**

原版自序
  廓然无圣 / 脚跟下 / 自家宝藏 / 本来无一物 / 风动,幡动,心动 / 万古长空,一朝风月 /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 不思善,不思恶 / 渠今正是我,我今不是渠 / 磨砖成镜 / 三十棒 / 藏头白,海头黑 / 红炉一点雪 / 事得理融,寂寥非内 / 千屎橛 / 南泉斩猫 / 寸丝不挂 / 道非物外,物外非道 / 瓶中养鹅 / 庭前树子 / 至道无难,唯嫌拣择 / 好雪片片,不落别处 / 大道透长安 / 吃茶去 / 杀人刀,活人箭 / 万法归一,一归何处 / 寻剑客 / 啐啄同时 / 青山原不动 / 一翳在目,空花乱坠 / 东山水上行 / 佛是尘,法是尘 / 无事是贵人 / 若论佛法,一切现成 / 步步踏着 / 本来面目 / 曹源一滴水 / 野狐禅 / 北斗里藏身 / 证龟成鳖 / 久坐成劳 / 前三三,后三三 / 学者恒沙无一悟 / 寒杀阇梨,热杀阇梨 /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 觅心了不可得 / 兔角不用无,牛角不用有 / 大机大用 / 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 凡圣两忘 / 放下着 / 迷己逐物 / 我狂已醒,君狂正发 / 无功德 / 随处做主,立处皆真 / 势不可使尽 / 福不可享尽 / 规矩不可行尽 / 好话不可说尽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 解铃系铃 / 心生法生,心灭法灭 / 春有百花秋有月 / 独坐大雄峰 / 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洁 / 主人公 / 出门便是草 / 莫造作 / 空花水月 / 身心脱落 / 如鸡抱卵 / 饿死人,渴死汉 / 行亦禅,坐亦禅 / 入时观自在 / 一心有滞,诸法不通 / 离家舍不在途中 / 潜行密用,如愚如鲁 / 本自天然,不假雕琢 / 山花开似锦,涧水湛如蓝 / 日面佛,月面佛 / 风来疏竹 / 始随芳草去 / 明珠一颗 / 不怕念起,只怕觉迟 / 丹霞烧佛 / 罗汉一句 / 位露千般草 / 须弥山 / 天是天,地是地 / 还我生死来 / 举即易,出也大难 / 寰中天子,塞外将军 / 从生至死,只是这个 / 一钵千家饭 / 法华转,转法华 / 大道无门 / 非去来今 / 两头俱截断,一剑倚天寒 / 浮生若梦 / 卧时即有,坐时即无

《禅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