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月27日 中佛协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闭幕纪念日

2013年02月27日 08:11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1962年2月27日赵朴初会长中佛协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上讲話(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2013年2月27日,是中佛协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闭幕51周年纪念日。1962年2月12日至27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推举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应慈法师为名誉会长,选举喜饶嘉措为会长。

来自各地区、各民族、各宗派的二百多位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赵朴初居士所作《中国佛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顺利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成员,推举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应慈法师为名誉会长,选举喜饶嘉措为会长,阿旺嘉措、噶丹赤巴·土登贡嘎、赵朴初、能海、松留·阿嘎牟尼、噶喇藏、巨赞、周叔迦、悟古纳、嘉木样为副会长,赵朴初为秘书长,巨赞、周叔迦、石鸣珂、明真、正果、逝波、隆莲为副秘书长。喜饶嘉措长老在闭幕词中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我们佛教徒解决了许多迫切的问题,对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正确性和全面性认识更加清楚了,对于佛教徒应负的责任和应走的道路更加明确了。会议对于建立制度、绍隆佛种、培养佛教人才、发扬佛教优良传统等事项也都切实地进行了研究,交换了看法,提出了意见。”

欢迎关注《凤凰茶馆》。一期一会,本期内容探索中国茶禅之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