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发放仪式

2011年11月28日 09:35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放仪式现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玉佛禅寺觉醒法师致辞(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签约现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2011年11月23日下午2点,第三届“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发放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夏秀蓉副理事长,上海市民宗委王君力副主任,上海市人保局副局长、市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应鸿庆先生,上海市普陀区领导郭伟、王鹏、张桂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市教委、团市委及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玉佛寺觉群慈爱功德会众副理事长,创业导师团队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各高校觉群创业基金发放对象的学生代表、玉佛寺善信居士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觉醒大和尚在致辞中,表达了寺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情况的关怀,表示本着“身在佛门、心系社会”的慈悲精神,上海玉佛寺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从物质和精神上支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

获得立项的来自本市各高校的学生,满怀激动和憧憬领取了创业基金。他们的创业项目覆盖面较广,把专业学习与社会需要有机地结合了起来,把学生创业的梦想和社会的期望连结在一起。受助项目及往届受助学生代表在仪式上讲话,感谢上海玉佛寺和市慈善基金会、市教委、团市委等对青年学生的关爱,他们将更加用心于所学的内容,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长期以来,上海玉佛寺一直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先后出资数千万元,设立了诸如觉群助学基金、真禅帮困基金、少数民族大学生基金,并积极投身于贫病照料、急难救助和扶弱赈灾的慈善关爱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了一份力量。“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就是由上海玉佛禅寺于2009年2月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的创业基金。专门帮助由于2009年的金融危机而给就业和创业带来冲击和不利影响的高校毕业生。本基金从创立以来,每年都接受申请和发放创业扶助基金,迄今已经发放了三届。

“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自创立以来,严格根据基金的管理和运行规则,资助了31名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共285万元,还专门为各个项目提供辅助服务,成立“创业者之家”,定期组织创业者沙龙活动,同时还定期开展创业指导服务。如今,第一批受助学生已经具备了还贷能力,为本基金的良好运作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据悉,这是“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自2009年创立以来,第一次在寺院举行发放仪式。在今天的仪式上,还举行了“觉群大学生创业导师团”聘任仪式和“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普陀区孵化与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上海 玉佛禅寺 寺院 华人佛教 慈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