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慈善 > 正文
上海佛教界再次向都江堰市灾区重建事业捐款
2009年12月02日 09:31上海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7日,上海佛教界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在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专程赴都江堰,率领来自上海佛教界寺院的法师、居士共50余位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都江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聪、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守先、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马学峰,以及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指挥部社会工作组秘书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伟令等参加了仪式。

去年的5·12大地震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包括广大佛教徒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心想灾区,情系灾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在玉佛寺的发起和倡议下,2008年5月14日,上海佛教界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四川灾区捐出了第一批救灾款180万元。之后,上海佛教界用各种形式表达了佛教徒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与帮助,并在一年内举办了由玉佛禅寺与市慈善基金会、市精神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佛教协会等联合主办,上海佛教界40余家寺院共同参与的“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大型赈灾义演和“爱心铸就希望”大型慈善义演活动,为四川的灾后重建募集善款。经与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指挥部及都江堰市的协调、规划,为更好地缓解灾区老人的困境、满足当地人民的精神需求、帮助灾区人民过上稳定安乐的生活,2009年11月27日,以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为团长的上海佛教界四川参访团专程赴都江堰,向都江堰人民献上了对口援建城市上海佛教界的一份爱心。

在捐赠仪式上,觉醒法师代表上海市佛教协会和上海佛教界的四众弟子向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捐赠了600万元善款,用于都江堰市翠月湖敬老院、灌口镇综合文化站和泰安寺藏经楼的修建与修复,这些援建项目将于明年底全部落成并交付使用。

仪式结束后,参访团一行又来到了都江堰新建小学,参观了这座灾中损失惨重、让温家宝总理牵挂不已的学校,并为事先了解到的百名特困学生送上了价值数万元的学习用品。同时,觉醒法师还代表玉佛禅寺向该校捐赠20万元,用于帮助那些困难的学生。

最后,参访团来到了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指挥部办公室,上海市府副秘书长、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总指挥薛潮先生亲自接待了这批来自上海佛教界的代表,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上海援建工程的进展。在座的佛教界代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回沪后要更好地发扬这股顽强拼搏的上海精神,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贡献佛教界的一份力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