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慈善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五大宗教团体爱心捐助少数民族学生
2009年10月28日 10:45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龙泉寺贤启法师、仁爱助学项目负责人王昕与受助学生合影

2009年10月24日下午,来自全国27个民族的188名就读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学生、49名本科生及15名研究生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体育馆里接受了来自五大宗教团体的爱心捐助。

据悉,这个助学项目始于2007年。今年,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首次把辖区内的佛教团体代表北京市龙泉寺、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及道教团体代表北京市道教协会、北京桃源覌纳入该助学项目。

北京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北京市道教协会南昌祺秘书长、海淀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海淀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龙泉寺贤启法师、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王昕到会。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请同学们珍惜在北京的学习机会,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树立信心,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在今后能够改变家乡的面貌。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助学项目负责人王昕在捐助仪式上郑重承诺,该基金会资助的38名农业大学附中的内地新疆班的学生及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的29名高一年级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将持续得到仁爱基金会的资助。他说:“在三年时间里,基金会中来自首都各高校的老师、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将非常愿意成为陪伴同学们度过高中生活的朋友。”

据该办公室副主任翟威介绍,此次受助学生来自新疆、西藏、云南、四川、贵州等地的维吾尔族、藏族、壮族、回族、畲族、土家族等27个民族,分别就读于农业大学附中内地新疆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地质大学、体育大学。受助中学生今年将会获得每人400元的资助,本科生和研究生会获得每人1000元的资助。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