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慈善 > 正文
国庆长假:安徽省太湖县孤儿携手走进仁爱社区
2009年10月10日 14:0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0月4日—7日,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助学项目——“让爱传递”联谊活动在安徽省安庆市太湖朴初中学举办。

太湖县副县长毛胜发说:“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不仅为孤儿提供经济援助,更主要的是在精神领域对他们的鼓励和支持。仁爱基金会这种把社会、学校、家庭结合起来关注弱势群体的做法,唤醒了千千万万人们的爱心,传播慈善,实践善行,非常值得我们在其他的工作中推广。”

一位孤儿在活动后说:“以前的我是生活在极度恐惧与无助之中的,我的世界里没有阳光、没有鲜花、没有许多许多;但现在我感到阳光洒到了我的身上,好温暖,一股热流在我的血液中沸腾、咆哮。让我得到了许多的温暖与友谊,让我充满了自信。”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一百五十七名孤儿全部来自太湖县。为了实现深度关爱的目标,此次联谊活动采用家庭组建与社区互动的模式,与去年首次举办的联谊活动相比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基金会通过社区图书室、心理访谈室、社区文化室、社区阅报栏、美德公投箱等社区元素的引入和类家庭关系的确立,希望孩子们可以逐渐打开心扉,为今后健康地步入社会做好铺垫。

老师是孤儿学生们成长过程中重要的引导者和关爱者,尝试提升老师们的素质和教学方式方法,引导教师们更好地从心灵深处去关怀、教导孩子,也是仁爱对孤儿学生更加深入、全面和持久关怀的方式之一。 

联谊活动邀请心理学专家鲁杰老师和熊华堂老师为教师开办教育心理学沙龙;资深的书法家赵玉祺和谷山与教师交流书法;北京清华能源规划与管理训练中心副主任赵永岗为教师们进行拓展培训。


游戏:同心协力


游戏:步调一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