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慈善 > 正文
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探望武隆山体滑坡遇难特困家庭
2009年07月20日 16:59道坚法师的博客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15日,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闵渝居士、秘书长心河法师带领基金会工作人员在中共武隆县委统战部部长俆正菊的陪同下探望了武隆铁矿乡“6·5”鸡尾山山体滑坡遇难家庭的遗孤,并为遇难特困家庭送去了基金会爱心人士募得的善款。

2009年6月5日下午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气象局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地质滑坡,长约600米,高40余米,整体坡度在45度以上。截至当晚21时20分,累计被埋87人,已救出7人。6月9日,在紧张施救三天三夜后,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事灾害尚有63人下落不明。据了解,按照武隆县铁矿乡灾后重建规划,东山至铁矿公路白岩段、白家屋基居民安置点公路目前已开工建设;红宝新村集中安置点饮水工程测绘设计和投资概算以及通信建设工程概算,村民活动中心建筑方案的图纸设计均已完成。

重庆武隆县发生山体崩塌,事故造成死伤严重,胡锦涛、温家宝对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于灾难发生的第二天组织了为武隆特大灾难义卖的活动,当天便筹得善款7895.00元。受灾群众牵挂着华岩文教基金会四众弟子的心,在基金会理事长道坚法师的支持下,与武隆县委统战部部长俆正菊女士取得联系。武隆县政府联系了 11个武隆铁矿乡“6.5”鸡尾山山体滑坡遇难家庭特困学生的情况,他们大多是市政府善后救助金落实户的盲区,如男方入赘至女方家,根据我国现行法律难以得到相应的补助。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的工作人员7月15日下午不顾一路的颠簸和38度的酷暑高温,将社会各界的爱心款挨家挨户送到遇难特困家庭手中。


武隆山体滑坡现场


为遇难家庭子女送去书籍等儿童读物


探望武隆铁矿乡“6.5”鸡尾山山体滑坡遇难家庭的遗孤。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道坚法师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