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慈善 > 正文
湖南佛慈基金会向邵阳特大山洪受灾地区捐献爱心款
2009年06月23日 12:38湖南佛教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9年6月18日,湖南省佛教协会、湖南佛慈基金会与湖南省宗教事务局联合到邵阳市绥宁县特大山洪受灾地区慰问,并向受灾的人民群众捐献爱心款。

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法师,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处长唐子建等参加慰问。

圣辉法师一行到达绥宁县受灾最严重的长铺镇,冒着酷暑查看受灾的灾民和受灾的寺院。看到被无情的洪水冲刷面目全非的灾民的住房和寺院,以及被冲毁的良田,圣辉法师随即代表省佛慈基金会将八万人民币交给灾区;五万元给受灾最严重的一百户灾民,每户伍佰元,帮助他们购买目前急需的米和油;三万元给镇上被冲毁的一座具有五百年历史的寺院红岩观音阁,作为寺院安置修复费用;同时,将邵阳市佛教协会志东会长交来的六千元捐款,当场捐给在洪水中遇难的九十三岁佳贞法师的寺院作为其安葬费;看望了遇难僧尼的亲属和住同一寺院在洪水灾难中逃离出来的另外两位法师,对其中一位青年法师在洪水灾难中及时救出八十多岁的法师进行了表扬,并从救灾款中拿出三千元作为两人当前生活费用,安置他们在会仙寺常住,还对遇难僧尼的安葬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