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慈善 > 正文
玉佛寺将设千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
2009年01月24日 11:04《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大学生可能面临“一毕业就失业”的困境。一年一度的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温暖除夕夜”慈善晚会将于除夕晚9:30在玉佛禅寺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项基金“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将于当晚正式揭牌。据悉,该项基金首期1000万元将专门用于帮助大学生乃至社会青年自主创业、再就业。

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介绍,在“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最为关心的就是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为了帮助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此番玉佛寺专门拿出首期1000万元资金来帮助这些青年学子创业。届时,经过项目认证的大学生可以获得免息小额贷款。

玉佛寺方丈觉醒表示,目前,具体的基金发放方案还未拟定,为了避免发生创业成功率过低的状况,他们将和市教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研讨相关办法,提高大学生公司的存活率,使得他们能准时归还本金,让爱心能够循环起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让这些莘莘学子能自食其力。”觉醒介绍说,届时,他们还会成立一个审批小组,专门审核大学生的创业方案。

据介绍,晚会期间,觉醒大和尚还将代表玉佛寺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30万元,用于资助上海100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