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太平岩寺三月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圆满成功

2013年03月19日 12:5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中国佛学字院戒毓法师为学员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厦门太平岩寺)

行香(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厦门太平岩寺)

坐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厦门太平岩寺)

中国佛学字院戒毓法师向学员传授健心瑜伽(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厦门太平岩寺)

凤凰网华人佛教厦门讯:厦门太平岩寺于2013年3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2013年度第二次为期三天的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活动邀请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主持,并吸引来自厦门、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泉州等城市的40余位学员参加。

工作的烦恼、生活的压力以及繁忙的人际应酬,让城市人丢掉了真实的自我。为了让都市的人们找回内心真实的自己,把心找回来,让身心健康起来,让生活和工作和谐起来,厦门太平岩寺特别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结合佛家、儒家和道家之精华,在动静中训练一颗平衡的心。

在三天时间里,四十余禅修学员每天早晨5:10分在戒毓法师带领下忏悔、发愿、纳受戒法、普皆回向,如法如律进行戒行修持。8:00开始40分钟的开示,之后进入正式随喜禅三健心瑜伽。

戒毓法师虽然年轻,但是造诣颇深。他平时不仅博览群书,而且善于向高人请教,曾不畏艰险在终南山寻找高人隐士,认真刻苦向他们学习取经。据悉,戒毓法师创立的随喜禅三健心瑜伽结合了佛家、儒家和道家之精华:养浩然正气,大责任心;道法自然,潇洒飘逸思想,热爱生活;勇于接受,敢于面对一切随缘的的平常心,这种禅修方式在国内非常少见,它主要以动为主,以静为辅,在动静中训练一颗平衡的心,增长人的承受度。这种禅修不会产生大的痛苦和不适,非常适合都市人们,操作简单,又接近中国经典文化之精华,接中国传统文化之气,来修、齐、治、平的精神性格。

戒毓法师“开示” 为学员播下智慧的种子

每天40分钟的开示,学员们总是洗耳恭听,戒毓法师以哲学的高度,以中国经典思想为核心,贴近社会现实,结合当下社会许多让人迷惑不解的案例,为学员解释分析,并告诉学员如何提升自己的修养,与其抱怨、纠结、对立,不如改变态度、转换思想,从我做起、当下入手、纠正时负面情绪。增强自己的内心力量,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戒毓法师慈悲的情怀,倾人心脾的哲语赢得学员热烈掌声。

学员的心声

两位来自内蒙古的学员说,这次千里迢迢来厦门,是因为自己一位好友曾参加过戒毓法师的禅修课程,改变很大,精气神足了,处理问题也变得坦然,没有以前的纠结和痛苦。这次来禅修,深深感到戒毓法师的魅力,以及随喜禅三健心瑜伽给自己的力量。希望以后在内蒙也有这种禅修课程,把这种正能量带给更多人。

“我第一次气定神闲地坐在禅垫上,放下万缘,凝神专注,感受真正的自己,我觉得这奇妙极了!坚持了三天,感觉全身特别的轻松。我还会继续参加,并且让我的妻子也来参加。”一位男学员在课后的交流上高兴地说。

据厦门太平岩寺的工作人员介绍,厦门太平岩寺为了让更多人感受禅修的正能量,太平岩寺每周日都举办禅修活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电话咨询太平岩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厦门 太平岩寺 中国佛学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