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太平岩寺将举行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

2013年02月04日 14:1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为了成就大众在烦乱的新春有一个祥和的心态,新的一年有一个健康的心灵,具足正能量,厦门太平岩寺将于2013年2月13日至2月15日(正月初四到正月初六)举行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通过三天的心灵瑜伽、心灵体操、健心活动,希望大众有一个阳光的心、随喜的心,来对面生活、面对工作、面对社会。

这种禅三健心瑜伽主要以动为住,以静为辅。柔有太极、行意拳之心法,在动静中训练一颗平衡的心,增长人的承受度。这也是中国佛学院讲师戒毓法师为了纪念出家二十周年,报四重恩以健身为住,适当的静心与社会大众结缘的禅修课程模板。

课程时间:2013年2月13日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日)

禅修地点:太平岩寺法堂

招收对象:身体健康者,年龄不限

人数限额:住宿名额有限,报完即止;非住宿名额不限

注意事项

1、报名后因故无法参加者,请于第一时间与寺院联系;

2、禅修期间随众作息,不得迟到、早退;

3、除小参和法谈时间外,全程禁语,不可接打电话、阅读书籍或写日记;

4、请着宽松素色衣服及长裤,切勿携带贵重物品,闹钟及零食;

5、住宿学员自备盥洗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报名方式

1、到本寺寺务处领取表格,直接填写上交;

2、登入太平岩寺网站,下载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

3、报名时,住宿学员需额外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报到时间

1、住宿学员:2013年2月12日上午8点至下午16点

2、非住宿学员:禅修期间每日上午8点前

联系方式

地址:厦门市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yahoo.cn

厦门太平岩寺

太平古刹仰仗三宝慈光、诸佛菩萨加被及特殊的风水宝地和优美胜景,加之以人文历史而驰名。太平岩寺位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万石山,在厦门市中山公园东南方,狮山、五老峰北面。岩寺环境优雅,巨岩重叠,林木葱郁,山径高崖夹道,狭窄如带。岩前四块巨石天然叠合,状如笑口大开,上镌“石笑”二字。侧峰复有数方巨岩,形态酷肖大象朝拜。山中崖石,多名人题刻。诸方游僧喜欢此幽静之地,尤其是近代高僧弘一大师、广钦老和尚曾在此结茅为庐参禅清修。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厦门太平岩寺 佛教 禅三健心瑜伽 戒毓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