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法寺佛学院僧伽培训班学员冒高温出坡作务

2012年08月28日 09:25
来源:深圳弘法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弘法寺佛学院僧伽培训班学员冒高温出坡作务(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2年8月23日,弘法寺佛学院僧伽培训班的30多名法师学员们在位于梧桐山下的弘法禅修中心出坡作务。学员们秉持着学修结合的精神,拿起锄头、铲子、镰刀等工具,冒着高温酷暑,全员上下一心,锄草翻地,开垦农田,修复台风肆虐后的菜地,修剪禅修中心的草地,体味着四祖道信、百丈怀海禅师等所提倡的农禅并重的僧伽生活。

弘法寺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和北京大学共同合作办学的一所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的全国性高等佛学院。弘法寺佛学院在为法师提供终身学习机制、终身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走在了前列,此次由佛学院主办的僧伽培训班延续了法师学修并重的传统。

另据了解,如此的出坡作务已成为佛学院培训部所承办的各项培训中的必修功课,更成为了都市中修学的一大亮点!首期居士培训班的顿荣居士深有感触地说,在出坡中,放下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态度,与大地互动、与山林互动,慢慢地从怕苦怕累,变成了怡然自得、轻松快乐,甚至在出坡结束时还舍不得离开,舍不得休息。学员们均表示:出坡让他们体悟到了一种难得的快乐和自在,这是书本中感受不到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弘法寺 佛学院 僧伽培训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