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成都文殊院首座智海法师于昭觉寺宣讲菩萨戒

2012年06月12日 09:35
来源:成都文殊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川成都文殊院首座智海法师于昭觉寺宣讲菩萨戒(图片来源:成都文殊院)

宣讲现场(图片来源:成都文殊院)

佛历2556年6月8日19时,成都文殊院首座智海法师于素有川西“第一丛林”之称的千年古寺成都昭觉寺安居,并受恭请为四众弟子宣讲菩萨戒,在宣讲中智海法师以其特有的豁达心境将佛陀以戒为师的教导,如甘露般侵润至大众心田。

菩萨戒为大乘菩萨所受持之戒律。又作大乘戒、佛性戒、方等戒、千佛大戒。菩萨戒之内容为三聚净戒,即摄律仪戒、摄善法戒、饶益有情戒等三项,亦即聚集了持律仪、修善法、度众生等三大门之一切佛法,作为禁戒以持守之。

讲座末尾智海法师提到,今日是宣讲菩萨戒的开端,祈祷大众同心同德一起来学习,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当以戒为明镜照出自己需要提高、进步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成都文殊院 昭觉寺 菩萨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