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居士佛学班第53、54届开学

2012年05月17日 10:57
来源:北京广化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05月12日,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欢喜地居士佛学班第53、54届开学典礼在北京广化寺东院讲堂举行。

出席开班仪式的法师有:北京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创办人兼常务副所长、北京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北京广化寺监院、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办公室兼培训部主任定明法师、广化寺升值广署法师、培训部静贤法师、定悟法师、义广法师、正宇法师、传空法师和15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是日上午9时,在大众一同虔诚称念三遍“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之后,主持人正宇法师宣布“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欢喜地居士佛学班第53、54届开学典礼”隆重开幕。

首先,由定明法师为新学员介绍研究所的历史、培训宗旨理念、修学次第和课程安排。其次,怡学法师为新入学的学员作了如下的开示:

一是研究所的培训教育不是知识的教育,也不是技术的教育;而是灵性的教育和生命的教育。对此大家非为名誉功利而来,乃是对内在灵性的启迪和对生命觉悟的追求;二是珍惜因缘,端正学习的态度和珍惜学习的机遇,惟有如此,方可将法真正地纳入己心,而有所收获;三是要以虔诚、清净的心接纳佛法,不要浪费自己的福报,蹉跎的虚度几个月的时间。 最后,新学员致发《誓愿词》,本次典礼在庄严地《归敬颂》的诵念声中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北京广化寺 佛教文化研究所 居士佛学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