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真禅法师圆寂十六周年纪念法会在玉佛寺举行

2011年12月06日 09:15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2011年12月1日,正值上海玉佛禅寺前任方丈真禅老和尚圆寂十六周年忌日,上海玉佛禅寺在方丈室举行了“真禅老和尚圆寂十六周年纪念法会”。法会隆重而庄严,寄托了玉佛禅寺四众弟子对真禅长老的追思。

真禅法师简介

真禅法师(1916~1995年)江苏东台人,俗家姓王,名鹤树,字妙悟,别号昌悟。1916年6月28日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县安丰镇。因父母笃信佛教且家庭贫困,真禅法师六岁从净修法师出家,十五岁受具足戒。先后就读于东台三昧、焦山定慧、镇江竹林等寺之佛学院、及南京华严师范学院。真禅法师晚年担任上海佛学院院长、上海市佛协会长,上海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协副会长等职。

真禅长老一生爱国爱教,是党和政府的亲密朋友。他在恢复寺院,培养僧才,兴办教育,慈善济世,修桥铺路,弘法讲经,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了不朽的功德。多次应邀至海外弘法,足迹遍及香港、西藏、印度、泰国、日本,美国等。在任期间,为增进世界佛教徒的了解和友谊、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在佛学研究方面除经常主持讲经法会外,还著有《玉佛丈室集》十册、小丛书若干本,另有大量的佛学研究论文在海内外发表。1995年12月1日示寂,世寿八十岁,僧腊七十四夏,戒腊六十四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上海 玉佛寺 寺院 华人佛教 法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