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黄梅五祖寺水陆法会功德圆满

2011年11月08日 09:24
来源:湖北黄梅五祖寺 作者:五祖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迎请(图片来源:五祖寺)

内坛现场(图片来源:五祖寺)

水陆法会现场(图片来源:五祖寺)

送圣法会现场(图片来源:五祖寺)

2011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农历十月初二至初八),为普济十方法界冥阳有情,黄梅五祖寺隆重启建“二○一一年冥阳两利护国息灾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法会”。

0月27日晚,为庄严水陆坛场,五祖寺隆重举行了本次水陆法会的熏坛洒净仪式,主法法师执持杨枝净水,依次遍洒本次水陆道场所设的各大坛口,众多来自各地的居士信众随喜参加了此次法会。整个法会过程如法如律,庄严殊胜。

在接下来的七日七夜里,百余位大德法师引领四众广设大坛、内坛、华严坛、法华坛、楞严坛、净土坛、诸经坛,共七大坛场,举行了诵经、礼忏、持名、请圣、斋天、放生、上供、普佛以及放焰口等各种法事活动,籍此殊胜之因缘,仰仗诸佛菩萨本愿功德,祈愿护法龙天慈悲加持,通过每天诵经、拜忏等佛事,为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以期冥阳两利、福慧双增;并虔诚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乐、国运昌隆,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六时吉祥。

11月3日下午,举行了盛大庄严的水陆法会圆满送圣仪式,承载着僧俗大众报恩超荐、利生成佛之宏誓大愿的极乐西方船,在五祖寺外举火焚化,在主法诸师的带领下,大众法师及护法居士齐声诵念回向。

至此,延续七日七夜的五祖寺“二○一一年冥阳两利护国息灾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法会”功德圆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五祖寺 水陆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