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讯:学诚大和尚将于12日在国家图书馆开设讲座
2009年12月02日 16:1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北京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大和尚将于12月12日在国家图书馆开始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佛教文化的现代意义”。

地点:国家图书馆(中关村南大街33号)文会堂(南区五层东502)

时间:12月12日(周六)上午9:30—11:30 

主讲人:学诚大和尚 

1966年出生于福建仙游,1982年于福建莆田广化寺出家,1984年就读于中国佛学院,并于1991年获得硕士学位。就读研究生期间,法师就已担任广化寺方丈,是当时年纪最轻学历最高的汉地名寺方丈。1993年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2002年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2009年当选为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法师在公务繁忙之际,不忘弘法利生的本分事,不但笔耕不辍著书立说近百余万字,更将自己对佛教何去何从的思考,付诸于实施,全力开展着当今时代新型僧团建设的实践,以及汉传佛教学修体系的构建。 

题目:中国佛教文化的现代意义

佛教是一种以信仰为根本,解脱为目的,教育为中心,文化为纽带的宗教。佛教文化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所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具有无限的潜力与广阔的前景。源自佛教信仰的慈悲、智慧、平等、宽容是佛教文化始终不变的主题,因其广泛的适用性而堪作普世的价值观念,有望促成当今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佛教文化的建设应把信仰、文化、教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更好地为人类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服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