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山东省烟台市普觉讲堂传授“居家菩萨戒”
2009年08月13日 17:32烟台市佛教协会 】 【打印共有评论0

六月初十至十九日,山东省烟台市普觉讲堂传授“居家菩萨戒”,由于传戒因缘难得,报名人数踊跃出乎意外,多达三百余人。

《华严经》云:“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菩萨戒乃人天之正音,菩萨戒是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也是在家菩萨自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高乘戒。

这次戒会殊胜难得之处在于三位传戒上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上传下印长老为得戒大和尚、中国佛学院讲师悟实法师、觉灯法师分别为羯摩阿阇梨和教授阿阇梨;由于主办方普觉讲堂重视戒法传承的严谨性,传印长老欢喜印许亲临戒场主法传戒。主攻戒律学的中国佛学院讲师觉灯法师为戒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为了整肃身心,净除受戒前障碍,正式受戒之前安排戒子们礼忏、学戒,让戒子能重视菩萨戒的神圣庄严,使受戒圆满。此次传戒法会如法如律,整个戒场殊胜清静、吉祥圆满!三百多为居家菩萨喜灯戒品。


迎请三师和尚


得戒和尚上传下印大和尚


三师和尚


受戒的居士虔诚礼拜


合影留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