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开封大相国寺将举办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2009年08月10日 14: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八月十日,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由河南省佛教协会主办,开封市大相国寺、普济寺承办的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将于本月二十日至九月十八日举办。届时,将有六百人参加,戒期三十天。据了解,是次法会是开封大相国寺一九九二年以来的首次。

开封大相国寺是中国著名的千年古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为国开堂”的“皇家寺院”,在汉传佛教史上有着卓越地位。唐代画家吴道子,以及著名文豪和思想家苏轼、王安石等,都曾在该寺留有辉煌足迹。现有僧众百余人。

据介绍,此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将邀请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台湾中道学苑住持真华长老等传戒。其中,男众部将邀请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上传下印长老为得戒大和尚、台湾中道学苑住持真华长老为羯摩阿阇黎、河南省佛协副会长桐柏县桂泉寺住持海勃法师为教授阿阇黎、西安卧龙寺后堂隆中法师为开堂和尚,及诸大德为尊证、引礼师父。尼众部将邀请古明法师为得戒和尚尼、心空法师为羯磨阿阇黎、圣缘法师为教授阿阇黎、开堂师昌悟法师。受戒人员的年龄要求在二十岁至五十九岁之间,戒费一千六百元。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