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讯:第一届那兰陀禅修夏令营活动即将召开
2009年08月06日 15:00圣寿禅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夏令营] [那兰陀] [法讯] [禅修]

远离都市喧嚣,带上一颗虔诚的心,去江南的灵山秀水间,静静感受菩提智慧的清凉。这里没有世俗的烦恼和纷争,没有利欲熏心;这里只有绿树苍翠,流水潺潺,群贤毕至,大德云集。那兰陀禅修夏令营由东方佛教网携手圣寿禅寺共同举办。活动以禅修为主题,让更多的现代人在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同时,了解禅文化,走进神秘的寺院生活。通过与高僧大德的面对面交流,指点尘缘,分享快乐,开启智慧之门。

圣寿禅寺原称仙岩寺,创建于唐中期,北宋皇帝御赐“圣寿禅寺”匾额。为东瓯名刹,虽屡经兴废,但香火不断。占地2万平米,共有殿、堂、楼、 阁、轩、厅与僧房等120多间。沿中轴线而上,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千佛阁层层递进,依山起势、气势恢宏。民国时期,创立“浙南佛学院”。2007年成立了那兰陀学院中心、温州青年佛学会和那兰陀慈善基金会。道风严谨、学修并重,设有闭关中心,为静修、闭关者提供完善的条件。

此地风光秀美,南朝谢灵运曾踏木屐游览了仙岩山水,并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梅雨潭边,有诸多摩崖石刻,堪称融自然风光与文化气息为一体的艺术殿堂。

一、活动主题

静坐、禅修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09年8月15日—8月19日

地点:浙江温州圣寿禅寺

三、活动内容 

晨曦微露,早板揭开一天的序幕。接着,早课、吃斋、拜佛、打坐、行脚等,像一幅古老的画卷徐徐展开……

禅修营导师将为营员做开示和指导,释疑解惑,内容涉及佛学、心理学、禅修及中国传统文化等。

组织营员开展寺院巡礼、打坐、品茶、瑜伽、赏溪、爱心放生等集体活动,缔结佛缘,净化身心。

营员集体合影,赠送代表佛文化的纪念品。东方佛教网记者将对整个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四、报名方式

即日起开始报名:

联系人:仁艳

QQ:654651595 

邮箱:yanny_echo@yahoo.com.cn

手机: 13311189584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