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夏令营:第二届“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开营
2009年08月03日 13:49东方佛教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夏令营] [自在禅修] [庐山]

2009年8月1日,第二届“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在小天池诺那塔院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使初学佛者提供一个了解佛法、认识佛教和体验寺院生活的机会,也为希望深入学佛者提供一个精进禅修以及互相交流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营员,齐聚在云雾氤氲的水墨庐山,于炎炎夏日中感受难得的菩提清凉。

下午,诺那塔院当家师父强辉法师为学员传授寺院用斋仪规。如端碗姿势称“龙含珠”、持筷动作为“凤点头”等,让每个人都感受并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

晚7点,诺那塔院住持妙行法师主持欢迎茶会,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在此相逢相识,缔结善缘。会上,法师为大家介绍茶道之深意,禅茶之味重在“敬心、静心、净心”;并为大家介绍本次禅修活动的授课导师:东方佛教网创始人——义杰法师,东方佛教网指导法师——义净法师,厦门铜钵岩寺当家师——德平法师,诺那塔院副寺——定恒法师,诺那塔院当家师——强辉法师。最后,大家齐颂《洗心钟》,朗朗梵呗声中,欢迎茶会圆满结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