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夏令营——灵山胜境 炼心菩提营
2009年07月13日 10: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灵山炼心菩提营] [无锡] [夏令营]

无锡灵山祥符禅寺位于太湖之滨的灵山胜境内,始建于唐,为法相宗重要祖庭之一,于20世纪90年代灵山大佛落成前夕古刹重光。灵山胜境,融古代东方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融入自然山水,每年约逾200万的宾客来到灵山,感受佛教文化魅力与独特的心灵体验。已故的赵朴初居士曾留下诗句:“昔游天竺访灵鹫,叹息空荒忆法华。不意鹫峰飞到此,天花烂漫散吾家。”不仅描述了这里的佛教盛景,更表达了对灵山成为当代人间佛教思想践行地的殷切希望。

为启迪智慧、净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帮助大众建立正确的佛教观念、提升信仰层次,无锡灵山祥符禅寺和灵山胜境管委会、灵山书院将于2009年8月举办“灵山炼心菩提营”活动。

本次活动礼请中国佛学院硕士宽见法师为总指导老师,时间总计5天。活动将围绕《大乘菩提道次第论》、《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三部经典,配合禅修及念佛体验活动,使营员在短时间内对佛法能够有较深入的了解,并对佛法修学方向及次第提供一定的指导。

活动时间:2009年8月27日--31日

活动地点:无锡灵山祥符禅寺  灵山胜境

主  办:无锡灵山祥符禅寺  灵山书院

协  办:无锡灵山胜境管委会

总指导法师:无相法师

特聘导师:宽见法师

费  用:100元/人(5天的基础食宿费用,交予寺院常住)景区门票及活动费用全免,路费自理。

参加对象:有一定佛学基础并向往深入了解佛法,或希望在佛法修行方向、方法上得到一定指导的佛学爱好者。

计划招收:营员100人  义工20人

报名条件:

1、年龄在18-40岁之间,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2、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生活能自理,并自愿遵守寺院规矩

3、对佛教文化、禅修、念佛实践有兴趣的佛学爱好者

4、本次活动拟招收学员100人,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5日,筹备组将于8月20日前反馈录取结果。

报名方法:

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提交报名表

1、电子邮件:lingshanchan@126.com

2、邮寄: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镇灵山路1号 灵山书院

邮编:214091

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0510--85683773,85681812  张磊 付羽

2、网站咨询:bbs.lingshan.cn(灵山文化论坛)

3、qq咨询:617414218

无锡灵山祥符禅寺

无锡灵山书院

2009年7月

详情请登录:bbs.lingshan.cn(灵山文化论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