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精严讲寺十天百万佛号闭关活动启事
2009年07月08日 15:09精严讲寺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百万佛号] [精严讲寺] [闭关] [法会]

一、 活动缘起

清净为道,和合是场,承蒙佛恩慈悲加佑,仰赖诸位大德同修与护法菩萨的菩提愿行,精严讲寺道场日隆,学修风气日盛。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同修们精进念佛的大愿大行,成就广大同修们实现求生净土圆成佛道的伟大抱负,精严讲寺规划建设念佛闭关中心,面向社会开放,设二天(周末)、一周、十天、一个月等方便关期,免费为念佛同修们服务,使信愿念佛的同修,都能够根据自身工作生活条件,安排时间参加闭关念佛的实修活动,尅期取证,成就道业。

第一幢大众关房现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首期十天百万佛号闭关活动正式启动,每人单独一间关房(带卫生间),内设一佛像、一拜垫、一床、一桌、一椅。期间摒弃一切外缘,受八关斋戒,禁语,一心称念弥陀名号。

现在开始对外预约登记报名。

二、 报名条件

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持佛名号,精进念佛的正信同修:

1、填写报名申请表。

2、遵守道场清规和闭关规约。

3、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如乙肝、肺结核等),无突发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无精神性疾病(如精神分裂症、强迫症、抑郁症等)。

4、年龄在18—70岁之间。

5、服务常住,积累福德资粮,随顺常住。

6、入关前处理协调好个人因缘及相关事务。宁动千江水,不动道人心。入关期间摒弃一切外缘,道场禁止任何亲属朋友同事入关探视。

三、 闭关规约

有数量才有质量,有普及才有提高。蕅益大师开示:“超生脱死,舍净土一门,决无直捷横超方便;而生净土,舍念佛一法,决无万修万去工夫。念佛之法虽多,持名最为简便;持名之法亦多,记数尤为稳当”。今生何幸,遇此闭关念佛之胜缘,当生稀有难遭之想。宜应放下身心世界,一念单提,著精进铠,降伏魔军,至诚感通,证得往生。

1、至诚恭敬,著法服(比丘披七衣,居士著海青缦衣),除睡眠及方便时。

2、受八关斋戒,过午不食。

3、禁语,有事可写纸条,由监香师(护关者)料理。

4、一心称念阿弥陀佛名号,或六字、或四字。每日不少于十万声佛号,记入功课册。若按时间计数,每日持念不得少于十六小时。

5、念清楚、听清楚、记数清楚。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6、把死字挂在额颅上,在此苦空幻化的浊世,唯有全身心交托阿弥陀佛,方可得救。敬希念兹在兹,心不放逸,仰托弥陀悲愿,俯谢娑婆,莲开九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