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北川国恩寺:恳请十方善信 共襄善举
2009年04月24日 19:00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恩寺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人佛教四川省北川讯:“五·一二”大地震中,原四川省北川县治曲山镇全城被毁。在无数人充满爱心的援助下,坚强的北川人民正在建设新生活、建设新县城。


国恩寺总体规划图

再造新北川大计,得到举国上下的关心。温家宝总理为新县城建设确定方针;山东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国家主席为新县城命名“永昌”,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与希望。永昌基址,有明代始建的古寺,是县级重点保护文物。清朝乾隆年间复建,更名“皇恩寺”。在这重建家园的时候,规划将寺名改为“国恩寺”,加以扩建。北川是唯一羌族自治县。这里是大禹的故乡,聚居着神农炎帝的后裔。两位古羌圣贤,是肇造国族的华夏宗祖。藏、彝等民族,也都源出古羌。永昌国恩寺的建设,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同胞之情,寄托着北川人民对国人恩情的深切感念。

曲山镇长眠着我们多少亲人,凝固着我们多少记忆;魂里梦里,我们将多少次回望故乡?为了建设安宁的心灵家园,纪念抗震救灾精神与慈悲大爱,规划将曲山镇原禹王宫寺庙复建,更名为弥陀院。

除了奉祀、纪念场所之外,寺院还将是生命教育的学校、广行慈善的福田、佛弟子修行的道场。寺院建设纳入北川佛教文化重建统一规划,将成立北川县佛教协会统筹负责。县政府已经原则上赞许并将提供帮助。

恳请十方善信,共襄善举。只要以一善言、一善策、一善资乃至一善念随喜功德,就融入庄严觉海,也自培庄严法身。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