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讲座:峨眉山大佛禅院举办《宗教与道德》佛学讲座
2009年03月17日 11:05峨眉山佛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讲座现场


认真聆听

2009年3月16日上午,峨眉山大佛禅院举办《宗教与道德》佛学讲座,邀请四川大学哲学博士、宗教学博士生导师、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客座教授潘显一教授主讲。

潘显一教授就社会伦理道德与宗教伦理道德的关系、宗教与道德在社会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异同、宗教与文明的关系、宗教在当今社会道德伦理建设中的不可忽视的作用、宗教与道德的天然联系、宗教道德的特征、宗教道德对“和谐社会”建设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讲座由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满霖法师主持,四川峨眉山佛学院的法师、任课教师、学僧和全山寺院的部分法师以及来自社会的各界人士计2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是潘显一先生为四川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开设的人文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宗教与文明》的内容之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