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活动:西安兴教寺举办首次抄写《心经》祈福活动
2009年03月10日 13:25佛子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活动] [兴教寺] [心经] [祈福]


礼拜玄奘法师感应舍利


抄经现场

2009年3月1日(农历二月初五日),陕西省西安市兴教寺在玄奘法师灵塔下举办首次抄写《心经》祈福活动纪念玄奘法师圆寂日。

当日清晨,兴教寺四众弟子将桌椅板凳文房四宝整齐的摆在三藏塔周围,并在三藏塔前设立香案鲜花,迎请镇寺之宝——玄奘法师感应舍利,大众以写玄奘法师翻译的《心经》来纪念玄奘法师。

兴教寺监院宽池法师为大家开示道,写经是佛教的传统,通过写经不仅可以流布弘传佛法,更能通过写经的过程来闻思法意,澄心静虑,凝敛身心,制心一处,也是一种很好的修行方式。

随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文联主席田措施、书法家王江、画家刘岚、画家紫陂散人,及法师、居士五十余人参加了写经活动。

写经活动结束后,与会大众在闻慧堂交流了写经感受,书法家画家们还趁兴挥毫,以翰墨纪念玄奘法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