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厦门虎溪岩寺举行水陆空大斋胜会熏坛仪式
2009年03月03日 19:30南普陀 】 【打印已有评论0

厦门虎溪岩寺于2009年3月3日—9日(农历二月七日—十三日)隆重启建为期七天的十方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祈祷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庇佑鹭岛子孙世代平安顺利、富足兴旺;超度荐拨先袓宗亲,历劫冤亲债主男女孤魂等众。为庄严法事,恭请本寺方丈上圣下辉大和尚、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上广下声大和尚为法会主法;恭请南普陀寺方丈上则下悟大和尚、观音寺住持上定下恒法师、南普陀寺监院上界下象法师为法会导师,助法超荐。

3月2日,虎溪岩寺内各大水陆坛场布置整齐,庄严有序,幡灯呼应,共相贺彩。下午3时,开始举行本次水陆法会的熏坛洒净仪式。首先,僧俗弟子组成的仪仗队引领法会总会首、会首、会主等在法器梵音的相伴下至丈室迎请大和尚主法。一时,虎溪岩寺内钟鼓齐鸣,场面肃穆庄严,广声大和尚端坐丈室,在迎请者挚诚恳请后随队伍缓行至大坛。炉香唱赞声中,大和尚拈香礼佛,众斋主依次上香祈愿。紧接着《大悲咒》声不断,大和尚领众绕坛,执持杨枝净水遍洒各个坛口。

傍晚6时,参加法会的所有法师集中在大坛补经,齐心同诵《药师经》。

根据水陆法会的仪规,本次法会设有八个坛:1·内坛、2·大坛、3·华严坛、4·楞严坛、5·法华坛、6·净土坛、7·诸经坛、8·延寿坛,并将于七永日内举行请灵、诵经、礼忏、持名、请圣、斋天、放生、施放瑜伽焰口、普佛、说幽冥戒、送圣等法事活动。各大德法师将如法如律、虔诚诵经礼忏七昼夜,以其不可思议功德感诸佛菩萨慈悲加被,使得若圣若凡乃至一切蠢动含灵普仗良因均沾法益、阴超阳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